在中国央行突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周三晚间,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六大央行联合下调美元互换利率50个基点,给市场提供流动性。央行的救市行动给全球金融市场打了一支强心针,投资者风险偏好立时回升,推动股市、风险货币、商品和贵金属价格全面大涨。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欧债危机问题仍然未找到治本方案,央行联手救市行动带来的刺激是短暂的,市场仍然可能回归之前的趋势,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周三晚间,在中国央行公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宣布将下调现有美元流动性互换定价50个基点,同意建立临时双边互换安排来提供流动性。新的货币互换额度将持续到2013年2月1日。

  上述措施的目的是缓解金融市场的紧张情况,给疲弱的金融市场打了一支强心针,全球股市、商品、贵金属价格和风险货币全线大涨。市场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