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媒最新调查公布三大疑点 卡恩性侵案“背后有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8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今年5月曾轰动一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性侵案波澜再起。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纽约书评》杂志记者爱德华·爱泼斯坦公布了针对此案的最新调查结果,他通过卡恩律师调阅了所有法庭文件,并联络事发的索菲特大酒店安保专家,查看酒店的电子钥匙记录、监控录像以及酒店一名安保专家的手机通话记录,最终发现了三大疑点,认为卡恩案很可能“背后有人”。

  黑莓手机恐被窃听,案发后神秘失踪

  卡恩平时习惯使用黑莓手机。他在案发前不久曾接到密友警告,称他近期发给妻子的一些私人邮件被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办公室截获并阅读。卡恩于案发当天上午致电在巴黎的妻子,请她去找一位专家来检查自己的手机是否被植入了黑客病毒。

  监控录像显示,卡恩于12点54分离开了酒店。当他发现自己的黑莓手机不翼而飞后,立即致电女儿,后者回餐厅寻找,但没有找到。之后卡恩又致电索菲特大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在警方要求下谎称他们找到了手机,并借机询问卡恩的位置,以便派专人将手机送到他手里。不料卡恩在告知对方自己候机地点后不久就被警察逮捕。丢失的手机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电子信息显示卡恩的手机其实从未离开过索菲特大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与神秘男子击掌庆祝

  从监控录像看到,女服务员迪亚洛向酒店安保主管讲述自己被性侵的过程中,酒店另一名工作人员布赖恩·耶尔伍德一直在她旁边倾听。随后,耶尔伍德与一高个子神秘男子在安保室附近开心地击掌、随后还手舞足蹈,似乎在庆祝什么。

  案发后一小时左右,索菲特大酒店的一名安保专家约翰·希恩接到酒店打来的报告电话。在他赶往酒店的途中,他与顶头上司勒内-乔治·凯里通过一次话,后者随即赶赴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并进入了萨科齐总统的观赛包厢。

  凯里曾是萨科齐最得力的副手,与萨科齐情报专员安热·曼西尼曾是警局同事。爱泼斯坦据此推测,卡恩在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务员一事正是由凯里通报给了萨科齐,而凯里却矢口否认。

  总统套房旁边2820号的神秘房客

  调查的另一疑点集中在卡恩居住的总统套房旁边的2820号客房房客身上。监控录像显示,在案发当天早晨,迪亚洛曾出入过2820号客房,并在性侵事件发生后再次回到2820号客房。

  然而,迪亚洛在法庭上刻意隐瞒了自己曾在性侵行为发生后去过2820号客房。不过迪亚洛的律师则声称,2820号的房客在性侵案发生前已经离开了酒店,迪亚洛随后返回该客房也只是为了取走自己留在房内的清洁工具车。

  虽然卡恩面临的指控已被撤销,但此案仍然是疑点重重。爱泼斯坦说,他不认为卡恩作为法国大选竞选人会无所顾忌地对女服务员施暴。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宋庆龄巨型雕像
G20戛纳峰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