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正文

日调查称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持续随河注入太平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7日 13: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新社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孙冉)据日本京都大学等机构调查显示,流经福岛的阿武隈川的入海口今年8月平均每天向海中流入了525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

  东京电力公司今年4月曾以安放高浓度放射性污水优先为由将福岛核事故产生的低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据悉4月所排污水放射性物质总量为840亿贝克勒尔,而该入海口仅2天的排放量就超过了这一数值。

  阿武隈川全长239千米,是东日本地区第二大河流。流域面积5400平方公里,福岛核事故大部分污染区域都包括在内。阿武隈川沿福岛县郡山市和福岛市北上,经过宫城县岩沼市注入太平洋。位于岩沼市的河口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70公里。

  受日本文部科学省委托,京都大学等机构6~8月期间调查了阿武隈川中游、支流以及入海口附近水中的放射性铯含量,估算入海口平均每天向海中流入291亿贝克勒尔的铯-137和234亿贝克勒尔的铯-134。

  据研究者分析,今年3月核事故排放至大气中的放射性铯主要以降雨形式落至地表,后经雨水流入河川。不过,由于90%的铯附着在水中的泥沙上并随之流动,随着泥沙的不断沉淀,河水中铯的含量也逐渐降低。

  京都大学研究者称,需立即监控放射性物持续注入河流的进展,尤其注意关注河中的生态系统。该放射性物流入河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情侣霸占马路中央拍照1小时
六旬农民建航天飞机火箭模型
情侣吵架跳海 被救继续争吵
网曝女婴摔死阳台
走近印度神秘医学:阿育吠陀
揭秘:迪拜"神话"真真假假
摄影师拍摄50国孩子玩具
患癌父亲与女儿迎特别婚礼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