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阳妻子称一直遭遇经济封锁 用女儿学费请律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5日 09: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李阳妻子勇敢亮相反家暴日研讨会

  “我用孩子学费找律师”

  今天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夫人Kim昨天带着女儿亮相“红枫妇女热线”反家暴日研讨会。这位饱受丈夫虐待的美国女士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是感恩节,我要和女儿谢谢大家。”

  立法缺失

  让中国警察无事可做

  Kim瘦而高,一袭红裙。虽然时有哽咽,却掩饰不住她的勇敢、热情和善良。Kim说,她遭遇家暴后,曾向小姑子、李阳助手等人求助,未获答复。“在派出所门口我抱着3岁的孩子,足足站了10分钟才进去。”警察问Kim需要什么帮助,Kim说,你能提供给我什么帮助?由于反家暴法律的缺失,使得“警察很想帮我,但不知道怎么做”。

  自小家暴

  李阳难与人亲密相处

  在Kim的强烈要求下,夫妻二人向红枫妇女热线求助。热线创始人王行娟告诉记者,李阳从小跟祖父母长大,回到父母身边后经常遭受打骂,“他几乎没有能力与人建立亲密关系。”他从来不跟妻子说“我爱你”。当专家们要求李阳抱抱妻子时,他竟然半天不动窝。

  此后李阳拒绝接受心理咨询,却在多个场合表示,“我们的婚姻是试验品,主要想了解一下美国的教育方式。”他甚至说:“在家暴事件后,我更火了,疯狂英语没受影响,还有人打出横幅来支持我。”至此,Kim决定不仅要站出来,还决意与丈夫离婚。

  经济封锁

  用女儿学费请律师

  虽然结婚12年,李阳却一直对妻子进行经济封锁。Kim说,她受伤到医院检查时,身上只有2000元。昨天在“红枫热线”现场看到小小的房间里挤满了人,Kim说:“李阳有很多房子,名字都是李阳和我小姑子的。如果我能有一间房子,一定要给受家庭暴力的女士们做庇护所。”李阳每月会给妻子一个红包,用于购物和生活。遇到女儿交学费等大项支出,“我需要打电话给李阳的助手或者小姑子申请。”

  昨天,Kim坦言:“我用孩子的学费找律师,我现在的生活费也是从孩子学费中出的。”

  案件难点

  李阳到底有多少钱

  12月15日Kim与李阳的离婚案件将开庭审理。而她最后一次与丈夫通话还是一个月前的事情。自家暴事件后,两人多是通过微博了解各自的情况。李阳对离婚没有明确表态,看上去更像是“拖”。我国著名的公益律师郭建梅昨天强烈地表达了她的担心,“我相信李阳已转移走他的大部分财产。”

  郭律师表示,李阳离婚案件的最大难点就是,他到底有多少钱?Kim和三个女儿到底能分到多少钱?作为帮助李阳开创“疯狂英语”的Kim来说,财产是她获得权利和尊严的最直接的表达方式。而要弄清楚李阳的“家底儿”有多少,操作起来非常难,需要执法人员有强烈的“性别意识”,甚至需要法官开绿灯,赋予律师调查财产的权利。郭建梅表示,这个案件一定要高调审理,因为它对未来同类案件的影响非常大。

  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文 首席记者 蔡代征/摄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全国部分地区大雾
铁路售票进入无票时代
河南、安徽多人感染丙肝
广电总局正式下发“限广令”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