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下沙管委会亿元救市 企业骨干买房最高可补贴2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24日 09: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下沙管委会救市了,购房者可获得财政补贴。”上周,下沙救市的消息在本地多家论坛上不胫而走。消息称,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只要购买下沙的商品房,就可获得10万元一次性补贴以及3年贷款利息。

  有关部门证实购房补贴确有其事

  网上流传的下沙购房补贴政策,出自《2011年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安居工程补助实施细则》。根据《细则》规定,开发区财政安排企业员工安居补助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1亿元,用于建立租房补助和购房补助机制。关于购房补贴标准,《细则》是这样规定的:每套房屋一次性补助10万元购房款,以及分3年最高补助额度为50万元的银行同期商业贷款年息或公积金贷款利息。贷款额度不足50万元的,则按实际贷款额度进行补助。

  “管委会确实下发过这样一份文件,专项资金为1亿元。”下沙财政局企业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科副科长吴丹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她告诉记者,这一项工程的主管单位是下沙经发局,目前还没收到下沙经发局的相关申报材料。也就是说,虽然有这份文件在,但目前还没有一位购房者拿到过财政补贴。

  补贴政策面向下沙企业高管及骨干

  其实下沙的购房补贴政策并非面向普通购房者。下沙经发局投资与工业经济科工作人员黄治飞告诉记者,该政策面向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包括研发技术骨干),购房指标根据企业规模分解到了各家企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只要在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下沙的商品房,就可提出补助申请。

  “50万元3年利息差不多是10万元,再加上一次性补贴10万元,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最高可获得20万元左右的财政补贴。”黄治飞告诉记者,1亿元专项资金中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约各占一半,也就是用于购房补贴的资金有5000万元,这样算下来的话可以补助250位购房者。

  “文件早在年初就下发了,但细则到了6月份才出台,上周才正式启动这项工作。购房补助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2月15日,但是购房行为必须在年底之前完成。目前只有一个人提出购房补助申请,预期接下来两个月会出现一个高峰。”黄治飞介绍说,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最快将于2012年3月份拿到购房补贴。

  下沙管委会“被救市”

  下沙管委会出台这项政策的初衷是“破解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而且早在年初就下发了文件。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直到上周才正式启动,时间点恰好与重庆购房补贴政策同时,处在当前这样一个风声鹤唳的背景下,难免不让人引发联想。在网上,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都认为下沙管委会此举是在救市,甚至有网友提出了反对意见:“拿纳税人的钱去补助购房者,这是不公平的。”

  透明售房网显示,下沙住宅房源(商品房)为5000套左右,购房补贴即便能拉动250套购房需求,但相对房源总量而言只是杯水车薪。尽管如此,下沙的一些房产商还是看好这一事件。“下沙楼盘的消费群是以刚需为主,大多数是企业上班的新杭州人。购房补贴政策的范围虽然不广,但是对下沙楼盘而言肯定是一个利好。”浙江保利地产营销经理丁浩如是表示。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宋庆龄巨型雕像
G20戛纳峰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