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体坛风云 正文
 
 
球员工会拒绝资方新提案 NBA劳资谈判彻底破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16日 11: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发布会上费舍尔发言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NBA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球员代表会议,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以及球员工会管理人员齐聚一堂。经过3个多小时的会谈和投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拒绝资方于上周所提出的修正版劳资协议提案。这样,NBA劳资谈判宣告彻底破裂!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同时宣布将解散球员工会,2011-12赛季或将取消。此外,著名律师大卫-博伊斯(David Boies)将代表球员们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

  上周的劳资谈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一份修正版的劳资协议提案交到球员工会手中。斯特恩表示这是现阶段资方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而球员工会则表示会在当地时间周一召开球员代表会议用投票方式进行表决。除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悉数到场之外,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的大牌球星也来到会议现场旁观投票。经过长达3小时的会谈以及投票,球员工会终于做出了一致的决定,那就是不接受资方所提出的修正版劳资协议提案。

  科比、卡梅隆-安东尼、比卢普斯、朗多和威斯布鲁克等NBA球星陪同比利-亨特以及德里克-费舍尔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表示:“我们拒绝资方的新劳资协议提案,因为这份协议完全对球员不利,球员工会决定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亨特同时表示球员工会将在接下去的两天时间里提交相关法律文件,“总之现在我们非常生气!”亨特说道。

  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则说道:“这是所有球员一致的决定,球员工会不会再在劳资协议的问题上与资方进行纠缠。虽然今天我们走到了这一步,不过我们并不想这么做,这并不是罢工!总之,这里就是我们球员工会结束的地方!从今天开始,球员们不会再对停摆这件事发表观点和评论,因为现在已经涉及到了法律问题!”

  费舍尔表示将解散球员工会,而解散工会需要时间。根据规定需要联盟30%的球员(约130人)签一份申请书,提交给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NLRB至少需要45天的时间进行审核再决定是否应该进行球员投票。而在这45天时间里,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还能继续与资方进行谈判。如若这45天新的劳资合同仍未敲定,那投票流程就将展开!如果有超过50%的球员(约230人)同意收回工会执照,那球员工会就会解散,紧接着球员们就可以通过反垄断法起诉联盟了。

  著名律师大卫-博伊斯将代表球员们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作为美国著名的诉讼律师和反垄断法专家,大卫-博伊斯在2001年曾作为美国司法部的代表律师对微软发起过IE1浏览器捆绑操作系统的反垄断指控并最终赢得了官司。对于球员工会如此极端的做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随即表示:“这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比利-亨特让整个赛季陷入到了报销的困境。”

  在停摆了137天之后,NBA走进了一条死胡同。NBA何时能开赛?这是个未知数!(搜狐体育 jim)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新闻实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房价的拐点,到了吗?
日本扣押中国渔船
宋庆龄巨型雕像
G20戛纳峰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