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宋庆龄”雕像背后建160亩商品房 原以公益项目报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09日 08: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雕像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称,工程已进入尾声。

 

  报批时原是一个公益项目 现在4/5面积恐变成房地产项目

  昨天,在媒体报道“宋庆龄”雕塑的建筑手续不完善,目前还没有通过审批的情况后,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的雕像施工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仍然在施工。而郑东新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再接受采访,有关情况由市里统一回答。

  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一位拿着对讲机在指挥工人施工的男子。他告诉记者,现在没有人说要停工。而且工程已经进入了尾声,再做一些后期的打磨,表面防水处理等工作就可以完工了。

  这位男子告诉记者,这座雕塑与宋庆龄本人到底像还是不像,与设计部门有关系,他们做的那个模型本身就不像。“我觉得,这个雕像比他们那个模型好多了,把宋庆龄的那种端庄高雅的气质表现出来了。建议把宋庆龄的相片以及他们做的小模、中模和大模都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这位男子还表示,雕刻工人只是按照他们(广州美院)原来提供的模型做的,并且在原来的基础上尽可能修饰得好一些。这个与原模型差别不大!只是使用的材料不一样,出问题也就出在原模型上了。“你设计图就不好,怎么能怨人家盖的房子不好呢?”

  广州美院雕塑系主任林国耀告诉记者:“估计说这种话的很可能是那个制作工厂的人。在做雕塑的过程中,石工只是起到一个助手的作用,应该在我们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工作。”

  林国耀认为,石工对艺术的领悟和判断还是有欠缺的,他们不懂艺术的规律,不知道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有丝毫的走样。“就像目前这座宋庆龄雕像,他们做的和我们原设计的到底哪个好,我想专家们自然有一个共识。”

  在建商品房建筑面积

  3倍于儿童中心面积

  据之前的媒体报道,郑东新区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原是一个公益项目。活动中心占地222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由河南宋基会承办。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一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牌子上写着的项目名称和建设单位都是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中心。其中用地面积190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86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74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373平方米,建筑基地面积6943.76平方米。这块公示板上还附有总平面图、立面图、标准层平面图和效果图。落款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土地规划局。

  而在“宋庆龄”雕像背后,有一块已经停工的大面积建筑,据媒体报道就是报批土地的另外4/5部分。这些建筑将会是15幢楼房,占地1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商品房。(记者乔军伟摄影报道)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
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