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宋基会回应“宋庆龄雕像”背后有隐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07日 15: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一条微博被转发6618次,搅动了无数网友的好奇心。@财经网:“河南郑州一单位定制了一座高达24.15米的宋庆龄石材雕像。据悉,宋庆龄雕像的800平方米基座将设计成会议厅,基座内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11月5日大河网)

  之前,据《泉州日报》报道,这座雕像由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宋基会”)为献礼辛亥百年定制。报道称,该巨型雕像是今年7月份在广东完工后被拆解,陆续运往郑州组装的,主体由1787块近1米高的石材堆砌而成。

  然而,诡异的是,无论是新闻媒体的报道,或者是网民们从媒体发布的图片看,耸立在郑州东区的这座雕像都是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的宋庆龄。可是,当记者采访宋基会的一位赵姓工作人员时,他却说:“雕像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

  明明是宋庆龄的雕像,却在官方回应时被称为黄河女儿,如此的当面撒谎不脸红的功力的确让公众为之震惊。这尊雕像,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酷似宋庆龄,可宋基会的工作人员就是不承认,这不能不让公众深感这尊雕像的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隐情。

  其实,经过仔细琢磨,这里面也倒没有多少隐情,只不过是,这尊建在郑州闹市街头的雕像确实是河南宋基会的败笔之作。建这尊雕像之初,决策者们倒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权力傲慢习惯了,他们根本就不会去考虑雕像建成之后公众会有什么样的反映。但是,当雕像建成,社会舆论纷纷质疑之后,他们才知道,这尊雕像非但不是什么创意,而是将河南宋基会置于非常难堪的境地。

  这尊雕像的败笔之处在于,宋庆龄与郑州这座城市并无历史的渊源,宋基会花费巨资建这么一尊雕像不但显得不伦不类,而且也与宋基会成立之时的初衷背道而驰。倘若宋庆龄先生泉下有知,肯定也会为河南宋基会的败家子行为深感愤怒。

  这尊雕像的败笔之处更在于,这尊雕像无论是宋庆龄还是黄河女儿,事实上成了封不折不扣的举报信。如果这尊雕像是宋庆龄,笔者不敢将她与郭美美相提并论;但如果这尊雕像如同宋基会工作人员所说是黄河女儿,那她肯定就是“黄河美美”无疑。

  根据基金会中心网数据库的排名,河南宋基会2010年末时,资产已近30亿元,在全国两千多家慈善基金会里名列第一。在这个榜单上,河南宋基会已是三连冠,且资产规模爬升速度极为惊人。2008年15亿、2009年是21亿。作为一个省级慈善机构的河南宋基会,获得的捐赠收入同样高得惊人。其2010年捐赠收入逾10亿元,全国第一,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将近两倍。

  可是,就是这么一家募捐能力超强的基金会,但它在公益支出的榜单上却名落孙山。据媒体报道,目前可以证实的是,河南宋基会2001年成立独资公司“河南宋基有限公司”,公司的投资领域涉及证券、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行业。

  早在今年9月初,媒体就报道了媒体报道了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运作过程中的种种谜团,报道中提到河南宋基会在郑东新区的一公益项目80%变身豪宅;善款由员工大量持股的公司管理;大量资金用于放贷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当时,报道刊发后,此事就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响。无疑,这尊雕像又会再一次将河南宋基会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正如郭美美网上炫富让红十会备受公众质疑一样狼狈。

  除此之外,宋基会的工作人员之所以不敢承认是宋庆龄的雕像,其实还有着他们无法启齿的原因。这个女性雕像的基座下面设计成了会议厅,这样的设计给那些没事找事的网民们带来了无限的联想。试想,在女性的旗袍下面开会那该是一个多么尴尬的场景。

  因此,宋基会的人怕担当“大不敬”的罪名,于是,这尊雕像就成了黄河女儿。在他们看来,社会舆论追问宋基会的经济问题可以象红十字会一那样狡辩,可以在其强大社会背景的帮助下蒙混过关,但如果在事关政治人物的问题上惹了众怒,即便是成了黄河女儿可能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稿源: 华声在线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
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