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河南宋基金为何恋上"黄河女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07日 15: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近日,河南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一个穿旗袍、戴披肩、相当于八层楼高的女性雕像备受关注,11月4日下午,记者在雕像周围的施工板和条幅上发现了“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字样。有网友认为雕像是宋庆龄,而河南宋基金的工作人员却称雕像并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该雕像的用途以及资金来源受到网友质疑。(11月5日《河南商报》)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这座雕像是由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为献礼辛亥百年定制,尽管河南宋基金由一名工作人员出面否认,但这种否认何尝不是一种肯定——承认雕像是“黄河女儿”,说明河南宋基金知道雕像的来龙去脉,另外,在雕像的组装现场还出现了“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字样,种种迹象显示,雕像一事,河南宋基金难逃干系。

  雕像明明很“像”宋庆龄,但河南宋基金却偏说是什么“黄河女儿”,这种诡辩让人气不打一处来。如果说河南宋基金树立宋庆龄雕像还有那么一些可行性,那么,树立巨型“黄河女儿”雕像就完全不靠谱了,“黄河女儿”只是一个虚拟的传说人物,有没有一个固定的为公众认可的形象还不确定,即便该人物值得树立雕像纪念,也不该由河南宋基金来承担吧,请问,“黄河女儿”和河南宋基金有何联系?对推广公益慈善事业有何益处?

  据悉,雕像的底座将被设计成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的会议厅,在雕像的内部,记者发现了摆放座椅用的台阶和一个舞台,一个“水电工”爆料:雕像旁边正在施工的4栋6层小楼中,有3D、4D电影院以及会客厅,而一个“修门人”则爆料:在装修过程中,因为要建标间、套间、总统间,一些房间被特殊要求。无论给谁树立雕像,其目的都是为了纪念,都是为了弘扬一种精神,但是在郑州市的这座雕像中以及其周遭的建筑中却没有纪念的痕迹,只有供人享受的娱乐服务设施,这哪里是纪念,分明是想赚钱,而雕像只是一个空空的躯壳,一个方便经营赚钱的幌子,我想,如果宋庆龄泉下有知,一定会为这座雕像隐隐发出的铜臭味感到羞耻愤怒,即便雕像真是为她而塑,她也根本不会领情。

  河南宋基金在前段时间曾被爆出过用慈善基金经商的丑闻,但至今此事的真相还未公之于众,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河南宋基金再次卷入了“雕像风波”,而凑巧的是,雕像的背后又出现了经商的影子,河南宋基金的赚钱路线图若隐若现,令人无比焦虑。但公众却只能空焦虑,尽管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要接受各方面监督,可是面对公众的如潮质疑和媒体监督,河南宋基金淡定得很,三缄其口,大有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公众徒呼奈何。

  笔者以为,河南宋基金的淡定缘于有关监管部门的淡定,正是对河南宋基金的慈善运作监督的乏力才给了河南宋基金淡定的底气,而要打破河南宋基金的淡定,有关监管部门必须首先打破淡定,监督动真格,依法对河南宋基金的经商疑点进行彻查,如疑点属实,还应规范并追责,从而还公众真相。

  河南宋基金为何恋上“黄河女儿”?我们期待有关监管部门尽快给出正确的答案。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
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