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河南宋基会为何“指鹿为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07日 15: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日前,河南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一个穿旗袍、戴披肩、相当于八层楼高的女性雕像备受关注,11月4日下午,记者在雕像周围的施工板和条幅上发现了“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字样。有网友认为雕像是宋庆龄,而河南宋基会的工作人员却称雕像并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该雕像的用途以及资金来源广受网友质疑。 (11月6日《长江日报》)

  凡是见过宋庆龄女士真实照片的人,大概都能一眼看出这个巨大的女性雕像就是宋庆龄雕像,而河南宋基会工作人员却偏偏颠倒黑白,说成是“黄河女儿”,个中原因值得探究。在我看来,可从三个角度来探究这个问题。

  首先,这个相当于八层楼高的女性雕像自从曝光以来,备受舆论质疑和批评。这是因为,宋庆龄的一生都是和少年儿童的权益、福利联系在一起,或者说是与公益事业联系在一起的。这个巨大的女性雕像被网友质疑为浪费资金、违背宋庆龄精神。显然,河南宋基会是为了顾及宋庆龄的清誉,才故意颠倒黑白。

  其次,河南宋基会为了自己声誉“指鹿为马”。众所周知,今年河南宋基会被曝出不少丑闻——不但开展有偿捐赠,涉嫌非法集资放贷,而且以公益的名义拿地,然后投资房地产,最后让公益资金变相流进了个人口袋。可以说,声名狼藉。河南宋基会建造的宋庆龄雕像再次遭遇质疑,只能以“黄河女儿”等谎言来转移视线。

  再者,企图掩盖更大的利益目的。据报道,除了巨型雕像,旁边还有正在施工的4栋6层小楼,有3D、4D电影院,以及会客厅,而且,还要建标间、套间、总统间。也就是说,河南宋基会是拿宋庆龄雕像当招牌来揽客,以经营电影业、住宿、餐饮业等。

  我以为,河南宋基会之所以故意“指鹿为马”,根源在于当地有关部门甚至国家有关部门的纵容。一方面,河南宋基会之前曝出种种丑闻,河南有关部门声称要介入调查,现在看来,调查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意义,否则,河南宋基会不会变本加厉,花费巨资建造宋庆龄雕像、总统间等。这说明河南宋基会的权力未受任何约束。

  在我看来,在河南有关部门不作为的情况下,国家有关部门理应介入调查,不仅要调查非法集资放贷等诸多“旧账”,还要调查建造宋庆龄雕像的钱从何而来、建造总统间是何用途等“新账”。对损害宋庆龄声誉和中国公益事业形象的有关责任人,必须严厉问责。

  今年7月,民政部发布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公开征求意见,据说意见稿突出“透明”二字。这一纲要理应尽快付诸实施。而且,舆论对《慈善法》呼吁已久,需要加快立法步伐。也就是说,惟有尽快完善制度,才有望把慈善组织的权力约束起来,不让河南宋基会滥用慈善权力乱花钱。

稿源: 东北新闻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
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