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胡锦涛欧洲之行引人瞩目 欧元区期待中国伸援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02日 13: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法新社维也纳 10月31日电】在参加关键的二十国集团 (G20)峰会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抵达维也纳进行国事访问,外界希望北京将对债务缠身的欧盟伸出援手。

  这是胡锦涛今年第二次访问欧洲,欧盟领导人上周请求中国对欧洲债务救助基金注资,以帮助欧洲摆脱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

  在戛纳峰会前,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对奥地利展开国事访问,日程包括促进经贸关系和观光。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后再次访问奥地利。这次访问是受菲舍尔总统邀请,菲舍尔去年访问过北京,今年也是奥地利和中国建交40周年。

  【路透社维也纳10月31日电】胡锦涛主席今天说,中国认为它的战略伙伴欧洲有能力解决自己的经济问题。

  他没有表示北京是否会发挥重要作用,以帮助解决欧元区的债务危机。

  在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会晤后,他通过德语翻译对记者表示,在目前艰难的情况下,中国正密切关注欧洲的经济发展。

  【法新社上海10月30日电】G20峰会将于本周四、周五在法国城市戛纳举行。日前欧盟领导人在最后一刻达成旨在解决债务危机的协议。

  欧洲寻求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规模扩大到1万亿欧元(1.4万亿美元),可能将通过特殊目的投资工具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实现。

  世界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拥有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中国28日表示,在同意注资前需要弄清楚情况。

  对于G20成员来说,它们也希望中国刺激国内需求,转变出口带动经济增长模式,并让人民币更加自由地浮动,以减少中国巨额的贸易顺差。

  北京担心注资后的金融风险,这可能会给国内带来不利影响,中国民众普遍质疑他们为什么需要帮助更加富裕的欧洲国家。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0日报道】题:中国警告说无法“治愈”欧元区债务危机(记者理查德·泰勒)

  在胡锦涛主席启程前往欧洲参加关键的G20戛纳峰会之际,中国强调说自己不是欧洲的“救世主”。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敦促G20领导人利用这次经济大国峰会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他们表示,欧洲内部提议的解决方案并不足以解决问题。

  主管欧洲债务救助基金的克劳斯·雷格林被派往北京讨论细节,但没有达成协议,周末他又前往日本。

  官方新华社说,中国既不能充当欧洲的救世主,也无法治愈欧洲疾病,显然,欧洲国家需要自己解决金融问题。

  中国官员对G20峰会取得任何突破不抱希望,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向救助基金注资目前不在议程中。

  【中央社台北10月31日电】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求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希望中国资助欧洲纾困基金,协助解决欧债危机,却遭到反对党领袖一致炮轰。

  据法国《星期日报》报道,法国社会党领袖马蒂娜· 奥布里认为,“这太令人震惊了”。奥布里说:“欧洲人向中国寻求资助,暴露出欧洲的弱点。欧洲将如何要求中国停止低估其货币或接受商业互惠协定?”

  奥布里呼应社会党提名的下届总统候选人奥朗德的看法,表示欧洲的问题“应由欧洲人自行解决”,而奥朗德则认为,向中国寻求奥援等于“承认自己的弱点”。

  【路透社柏林10月30日电】题:容克说欧洲不会因为中国帮助解决债务危机而做政治让步

  欧元集团主席让一克洛德·容克今天说,欧洲为克服债务危机寻求中国的帮助合乎情理,但这不涉及政治让步。

  欧洲领导人上周就一项计划达成一致: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结束始于希腊的为期两年的危机——如果可能,在北京出资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请求中国帮忙的做法遭到激烈批评,因为这可能在欧洲与北京发生政治经济纠纷时削弱欧洲的谈判地位。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31日报道】欧洲希望中国能够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欧洲央行行长让一克洛德·特里谢否认欧元区国家对中国奴颜婢膝。即将离任的特里谢说,欧元区要求中国的帮助“纯属正常行动”。

稿源: 法新社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