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航A380旅客最高获600元补偿 京广线运营恢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31日 08: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南航A380客机今天重新投入体验飞行。记者昨日晚间获悉,这架客机29日发生故障的襟翼动力控制装置已经紧急更换进口组件,晚间测试飞行后,今天恢复运营执飞北京至广州航线。

  南航官方微博昨晚宣布:22时10分,南航A380维修完成,并经安装检查测试正常,将正常执行31日京广航线的CZ3000/CZ3999航班,其中CZ3000航班9时30分北京起飞,CZ3999航班16时广州起飞。

  空客方面透露,南航A380的故障应该是该机型头一次发生,国内也没有相关配件,临时从部件原厂家德国利勃海尔公司进口紧急空运到北京。昨天一早,进口部件运抵首都机场,报关进口后,傍晚时候开始更换。

  “故障本身并不严重,因为襟翼动力控制装置是飞机上完全独立的组件,不影响飞机整体性能。但如果要查明到底什么原因液压油渗漏、何处渗漏,过程会比较复杂,所以决定整体更换襟翼动力控制装置。”空客技术人员表示。襟翼是飞机机翼边缘部分可调节的装置,装在机翼后缘或前缘,可向下偏转或向前后滑动,以增加飞机的升力。

  29日南航A380京沪航线体验飞行的最后一天,由于襟翼动力控制装置出现液压油渗漏,飞机紧急停航,改换2架拥有豪华头等舱的A330客机代飞,这让许多想特意体验A380的旅客大失所望。当天CZ6000航班搭载188名旅客抵达上海浦东机场,CZ6999航班搭载228名旅客也于15时16分起飞前往北京,一些旅客被签转到其他航空公司的京沪线飞机上,部分旅客选择了退票。

  受襟翼故障影响,南航已经对昨天京广航线的A380航班调整,改由2架A330机型执行,两个航班计划起飞时刻与原来的A380航班相差10分钟。但由于A380容量差不多是A330客机的两倍,昨天约有200名旅客无法搭乘CZ6000航班,270名旅客无法搭乘CZ6999航班,南航已根据旅客的意愿安排免费签转或退票。

  据了解,无法成行的A380旅客每人获得400至600元的精神损失费,因改签而降舱的旅客全额退还差价。A380有三个等级的价位,豪华头等舱为3160元(不含燃油附加费),头等舱为2830元,经济舱为1130元,都没有折扣。南航承诺,如已购30日CZ3000/CZ3999航班机票并希望体验A380的旅客,请保留好未经使用的机票单,A380正常运营后可凭票单再进行体验飞行。

  新闻回放

  A380过往故障

  2009年11月,一架法航A380客机因巡航系统故障而被迫返回纽约急降。

  2010年4月,一架澳航A380客机在从新加坡飞抵悉尼时轮胎爆裂。

  2010年11月,澳航又一架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侧引擎发生爆炸,引擎罩脱落。

  2011年7月,新加坡航空一架A380客机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关闭,随后被迫返航。

  2011年10月23日,一架A380型客机由于技术故障在印度城市海得拉巴紧急降落。

  作者:涂露芳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