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土耳其强烈余震引发囚犯暴动 担心监狱坍塌(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27日 08: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0月25日,在土耳其东部凡省,一名土耳其老人坐在废墟堆上。新华社发

  在经历一次强烈余震后,土耳其地震灾区凡城一座监狱25日晚发生暴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称,这次地震之所以死伤者众多,与震区一些建筑物使用的混凝土质量太次不无关系。

  >>暴动

  囚犯担心监狱坍塌

  土耳其地震灾区凡城一座监狱25日晚发生暴动。当天一次强烈余震后,囚犯用小刀和剪刀与狱警发生冲突,部分囚犯实施纵火,冲突期间有枪声传出。

  按路透社说法,囚犯暴动缘于他们担心地震会摧毁这座监狱,从而使他们无处逃离或躲避。

  路透社记者从现场报道,监狱部分建筑起火,黑烟冲上夜空。监狱方向传出十多声枪声。

  暴动发生后,士兵搭乘数辆军用客车赶赴监狱协助狱警控制局势,消防人员数小时后控制火势。监狱外,大约200多名囚犯家属聚集,最终遭军方催泪瓦斯驱散。

  地方议员、政府官员及监狱管理人员当晚与囚犯对话协商。

  “一次里氏5.4级的余震后,囚犯起初想到监狱空地避险,没有获准,而后出现混乱,”议员艾塞尔·图卢克告诉路透社记者。

  谈判数小时后,暴动事件结束,管理方称没有人员受伤。

  土耳其媒体报道,这座监狱大约200名囚犯在两天前的地震后越狱逃跑,其中大约50人在与家人短暂团聚后主动返回监狱。

  但政府官员否认这种说法,称媒体报道夸大事实。监狱管理方的表态是:“一小群囚犯逃出监狱与家人见面,而后返回监狱……没有在押库尔德武装人员逃跑。”

  >>救援

  女婴一家三代脱险

  土耳其总理府26日发布消息说,土耳其东部凡省23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60人。

  土耳其救援人员25日从地震废墟中救出一名两周大女婴。数小时后,女婴的母亲和祖母获救。女婴名为阿兹拉。救援人员25日在重灾区埃尔吉斯市一座公寓楼废墟中发现她时,母亲塞尼娅正紧紧抱着她,一旁紧靠着祖母古赛德。

  通过废墟中一道缝隙,塞尼娅把女婴交给搜救志愿者卡迪尔·迪里克。孩子随后送医。

  阿兹拉获救距离地震发生已经48小时。她的母亲塞尼娅在房屋倒坍后,一直靠母乳给孩子喂食,令阿兹拉获救时身体状况稳定。

  另一方面,救援人员继续用手和斧头挖掘,扩大废墟缝隙,两小时后救出塞尼娅和古赛德。两人由救护车送医,救援人员和民众鼓掌欢送。

  志愿者格克说:“我给她(塞尼娅)水,告诉她孩子一切安好。她的噩梦已经结束。”

  女婴父亲仍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继续搜救。

  >>反应

  总理批建筑质量差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承认,政府在地震后24小时内救灾“不力”,但震区局势现已得到控制。

  埃尔多安说,这次地震之所以死伤者众多,与震区一些建筑物使用的混凝土质量太次不无关系,“那里的居民付出了惨痛代价”。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土耳其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超过2000栋建筑物在地震中损毁。

  埃尔多安说:“我们在废墟中发现那些建筑材料质量不合格,人们花钱买混凝土房屋,到头来却变成一堆沙。市政当局、建筑商和监督人员应当意识到,他们的失职无异于谋杀。”

  美联社26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已经同意接受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他国援助。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战机坠毁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