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霍思燕:对奖项保持平常心 直面伤害才能救赎自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25日 08: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霍思燕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接受采访。

霍思燕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接受采访。

霍思燕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接受采访。

  网易娱乐10月24日报道(文/小易) 10月22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六本木盛大开幕。凭借电影《梦游3D》入围本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入围今年金麒麟影后的中国女星霍思燕采访中表示对于影后的奖项只抱平常心,《梦游3D》则教会自己如何直面伤害。

  与角色险擦肩导演大派定心丸

  在《梦游3D》中霍思燕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女督查,与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发生直接关联并依靠其令故事流畅进行,十分关键重要。但霍思燕却表示自己也曾有过犹豫,甚至差点与这个角色擦肩而过。霍思燕:“小的时候我曾想过当医生、空姐、老师,没想过当演员,结果演员就成了我的职业。成为演员后没想过能演警察,结果彭顺导演就来找我演警察。我担心过,因为这个职业的人离我的生活比较远,我在生活中找不到可以参照和观察的对象,但导演说我一定没问题,于是我就来演了,就是这么简单。”

  此外,霍思燕还透露自己亦是彭顺导演的粉丝,对导演的作品都不止看过一遍,初还担心与偶像首次合作会令偶像失望,但在实际合作中霍思燕发现导演和其太太李心洁一样都是非常阳光和快乐的人,对待演员也非常耐心,慢慢将其带入女督查这个角色,并通过合作而与导演、心洁和杨采妮等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收获颇多。

  《梦游3D》教会女孩直面伤害

  据霍思燕介绍,区别以往刀飞出来、血溅出来的3D特效,《梦游3D》用3D讲述了一个很纠结的故事。女孩子的内心会有很多层面,受到伤害时,往往会选择压到很多很多层之下,要救赎自己的方法只有“直面伤害”。

  霍思燕:“一个演员在演一个角色时,或多或少都会带着你本身的影子;塑造一个角色后,这个角色或多或少又会给你留下一些印迹。(《梦游3D》给你留下什么印记?)直面伤害。”

  霍思燕:“我演的这个角色她虽然是个女督查,但她首先也是个女人,她必定会有脆弱、敏感和感性的一面,只是我会把这些特质放在人物内心的很多很多很多层之下埋着,所以她会是一个非常纠结和痛苦的角色。同样,李心洁饰演的角色也选择了将自己的伤痛压抑到内心的最深层,但当她最后快要崩溃时,她选择了不再逃避,直接面对伤害,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心灵上的救赎。”

  霍思燕抱平常心看待入围东京影后

  对于自己凭借《梦游3D》入围本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影后,霍思燕表现得十分轻松:“其实我非常看好也非常期待心洁可以拿奖。在我看来能够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对电影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肯定了,如果再能取得一些奖项那就是锦上添花。专注、认真地对待当下的每一步,接受惊喜,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 )

稿源: 网易娱乐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