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默多克股东大会遭到“逼宫” 力辩确保连任(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24日 09: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传媒巨头新闻集团近日在美国洛杉矶召开年度股东大会。面对一些董事会成员和股东“逼宫”,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凭家族所持股份优势,成功连任,免于被迫辞职。他的儿子詹姆斯和拉克伦同时保住董事席位。

  股东大会遭“逼宫”

  新闻集团股东大会上周五在洛杉矶福克斯影城扎纳克剧院举行,大约150名股东参加。

  由于“窃听门”事件公关不力,新闻集团陷入舆论困境,一些董事会成员打算借机“逼宫”默多克,要求他辞去董事长职务、他的儿子詹姆斯和拉克伦离开董事会。

  美国基督徒兄弟投资公司是新闻集团股东之一,运营大约40亿美元与教会相关的资产。公司经理助理朱利-坦纳说:“面对一个薄弱的董事会和一名颇受争议的董事长,存在投资风险。”

  另一股东美国机构股东服务公司警告:“窃听丑闻暴露公司缺乏管理能力……董事会没有能力对不道德的商业行为定下强硬基调,以致巨额损失。”

  今年7月,深陷一系列“窃听门”风波的新闻集团再曝丑闻。英国《卫报》披露,英国少女米莉-道勒2002年失踪后,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非法窃听道勒语音信箱以获取独家消息。报道引发连锁效应,伦敦警察局前局长保罗-斯蒂芬森辞职,新闻集团英国子公司国际新闻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遭捕,拥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停刊。

  默多克力辩保连任

  国际新闻公司在股东大会前正式宣布,将向道勒家人赔偿300万英镑(约合477万美元),其中200万英镑(318万美元)由企业支付,100万英镑(159万美元)由默多克本人支付,赠予道勒家人指定的慈善机构。

  新闻集团股东之一、英国议会委员会主席汤姆-沃特森向默多克发难,称新闻集团将面临英国有组织犯罪重案局调查,可能爆出更多细节,公司股东理应知晓真相。

  “我认为,如果公司遭遇民事诉讼,将遭受巨额损失,”沃特森说,“董事会有义务让股东知晓现状。”

  面对股东频频发难,现年80岁的默多克回应:“对于这种不道德行为,没有什么借口。《世界新闻报》对道勒一家的行为令人厌恶。我希望以这笔捐赠表达我的歉意。”

  默多克同时要求股东在新闻集团先前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背景下,对待当前所遇困境。“我们不可能只是赚钱,必须成为一家有操守的公司,”他说,“必须承认并应对错误,建立严格且有效机制,使公司正确运转。我个人会致力于校正公司所犯错误,确保不再发生这种事情。”

  股东大会一项主要议程是投票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默多克连任主席,他的儿子詹姆斯和拉克伦保住董事资格。新闻集团当天没有公开投票结果,将在下周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集团仍在默氏家族掌控中

  一些分析师认为,默多克成功连任,得益于他的家族所持股份占优,并得到一些大股东支持。

  现阶段,默多克家族拥有新闻集团大约40%投票权股票,掌握绝对话语权。另外,集团第二大股东、沙特阿拉伯王子瓦利德-本-塔拉勒-阿齐兹表态“力挺”默多克。因此,尽管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不小,局面仍在默多克掌控中。

  美国柯林斯-斯图尔特投资银行分析师托马斯-伊根分析:“新闻集团股价上涨表明,华尔街认可(公司)现状。”

  一些倒默派股东对结果并不意外。沃特森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我已经说明个人观点。董事会如果不喜欢,可以不理会。”不过,他认为,“小默”詹姆斯下月接受英国议会质询时,可能面临与“老默”同样激烈的责难。

  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陷入窃听丑闻案后,首次在美国的股东会上,遭遇上百名小股东抗议和“逼宫”的窘境。图为示威者在会场外聚集并要求默多克辞去董事长职务、他的儿子詹姆斯和拉克伦离开董事会。

稿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医改在基层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