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中国宁波网总编田勇参加颁奖报告会,并领取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点击详情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于10月20日揭晓。……点击详情
 

  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创办于2002年2月,是浙江首创的新闻互动品牌栏目。它以问政为特色,以全媒体记者互动和论坛互动为基础,以视频与文字同步直播为主要传播方式,让网友与嘉宾互动沟通,以达到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网络媒体的互动功能,打造主流媒体的品牌。

  栏目开办至今已将近10年,从2006年起节目基本实现了每周一期的播出频率。节目期间页面日均点击量保持在60万人次以上,最高时点击量达到330万人次。9年来,《对话》相关节目获得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6件。2009年被评为浙江新闻名专栏,并进入第20届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定评。今年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新闻名专栏奖)。

  经过9年多的发展,《对话》栏目传播形态不断完善,现已形成热点民生、高端访谈和网上发布厅三大组成部分。目前,《对话》栏目已经成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有影响力、有公信力、能够解决现实问题的社会管理新平台,在政府与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点击进入对话页面

精彩集锦

·法院立案窗口人性化 推午间立案
·宁波公交总公司推出精神福利计划
·法院立案窗口人性化机制
·社会管理创新不是作秀 应从实际行动出发
·蒋剑巍解读阳光司法
·奥克斯自建宿舍解决员工住房难
·宁波工会主席谈企业社会责任
·宁波水资源储备情况总体良好
·宁波:分质供水、优水优用
·调解社会矛盾还有那些积极的举措

往期回放
·总第454期 住房保障让更多人实现安居梦
·总第456期 天蓝水清宁波更美好
·总第452期 江小金,用生命点亮万家灯火
·总第451期 打响“黑网吧”歼灭战
·总第449期 化解“停车难”迫在眉睫
·总第453期 让市民“菜篮子”拎得舒心
·总第450期 能动司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总第448期 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和谐企业
·总第446期 宁海“老何”为何能“说和”
 
网友热议
 

  从犀利哥事件可以看出网络舆论的强大力量。本篇评论针对宁波街头的流浪汉经网络加工恶搞后成为 “犀利哥”,从而迅速走红网络这一事件,进行分析和反思。

  2010年2月下旬,网友上传了宁波街头的一个流浪汉照片,短短几天内,这位被称为 “犀利哥”的流浪汉迅速走红网络,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然而这个经网友包装、加工、恶搞、能“伤”人眼球的“犀利哥”,本身却只是一个有些智障的流浪汉。事件发生后,宁波网迅速发表评论进行正面引导,2月28日,宁波网首页刊发了时评《从犀利哥事件看网络媒体的责任与良知》,对犀利哥事件进行分析反思,及时指出这种现象反映的是蔑视生命和不尊重弱势群体的不良心态,需要立即刹车。有力地引导网民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

  宁波网刊发了关于“犀利哥”的正面报道以及评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网友改变了原有的嘲讽心态,改为同情帮助。宁波救助站也对犀利哥进行救助和治疗,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3月7日犀利哥终于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点击详情

责任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