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女童遭碾压续:心理师呼吁媒体少打扰女童家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9日 16:0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送来的花篮心形卡上写满祝福语。

捐款慰问中母亲和母亲泪眼相对。

  ■小悦悦病情 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

  昨日下午,救人阿姨陈贤妹再次来到陆军总医院探望小悦悦,透过ICU病房窗户,她看到小悦悦嘴巴鼻孔插着管,不禁再次落泪。医生说悦悦目前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仍无自主呼吸。病房外的等候间,一拨又一拨热心的人送来水果篮、鲜花、贺卡、善款,悦悦妈妈一次又一次欲起身感谢,都被热心人扶着坐下。

  昨日下午3时,南海义工联组织义工、心理咨询师等一行人前往医院探访小悦悦并送去慰问金。南海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为小悦悦发动社会捐款,同时启动长效帮扶机制,帮助小悦悦渡过难关。

  昨日11时,医院发布了小悦悦10月17日11:00到18日11:00的病情:体温35℃,心率80—120次/分,血压100/60mmHg左右(靠升压药维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仍无自主呼吸,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双侧球结膜水肿明显,所有脑干反射未引出。复查头颅CT显示:广泛弥漫性脑肿胀,未见新出血;脑电图检查和脑干诱发电位均提示大脑皮层和脑干功能严重受损。医生称,“情况不容乐观,小悦悦随时有生命危险。”

  40分钟19人医院捐款

  阿婆称美国女儿让送来

  昨日15时50分至16时30分短短40分钟内,就有19个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并捐款,他们来自佛山、广州等地,且多数不愿透露姓名。

  15时50分,一对中年夫妇询问悦悦妈后立即上前,弯腰递上一个信封:“我也是妈妈,一点心意请一定收下啊,悦悦一定会好起来的……”两位母亲抱头痛哭,她一遍又一遍地抚摸悦悦妈的后背,安抚好悦悦妈坐下后抹泪离开。

  16时02分,一个平头中年男人从人群中挤到悦悦妈面前,递上一个鲜红的利是包:“悦悦妈,终于找到你了,希望悦悦安康……”转身离开时他被一群记者包围,被问询是哪里人时,该男士摆摆手,“就是来探,不要问我了。”随后走进电梯。

  16时17分,一个穿黑衣的年轻卷发女子找到悦悦妈,递上一个牛皮信封:“这个,悦悦保重,您保重,保重。”悦悦妈弯腰鞠躬感谢,女子挽着她的双臂扶她坐下。

  16时21分,一个胖胖的奶奶从电梯里走出来,左右张望后将目光落到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南海义工身上,上前询问道:“你知道这里谁是悦悦的家人吗?”当被告知穿蓝衣服的是悦悦妈时,她立即从裤袋里掏出4张百元人民币:“这是我女儿的心意啊。”

  她在一旁等到悦悦妈接受完一家媒体采访才走上前去塞钱给她:“我在美国的女儿让我送来的,保佑悦悦。”悦悦妈站起来想鞠躬感谢,老人抱住她,“不要这样,都会好好的。”两人哭着拥抱彼此安慰。老人告诉记者,她在美国的女儿从电视上见到小悦悦的情况,嘱咐她送来善款,记者想问她姓名时,她只说她姓曾,“你们多关注悦悦,谢谢,谢谢,保佑。”老人两手合十念着“保佑”二字离开……

  悦悦妈说,很多热心人告诉她和悦悦要坚强,她让大家放心,“悦悦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悦悦不要放弃妈妈,妈妈也不会放弃悦悦,我女儿很坚强……”

  南海义工企业代表慰问

  小悦悦家人获心理疏导

  昨日下午3时,南海义工联组织义工、南海青年企业家、心理咨询师一行12人,前往陆军总医院慰问小悦悦的家人,奉上慰问金和水果,并由心理咨询师对小悦悦家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南海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南海青年商会的企业家全程参与,联合社会各企业,为伤者家庭提供切实帮助。另外,南海义工联将在征得小悦悦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开设关爱悦悦募捐账户,并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向社会发布,号召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资助小悦悦家庭。南海义工联还将根据实际需要,通过社工带领义工的服务形式,为伤者家庭提供一系列的长效帮扶服务。

  昨日,南海义工联还发布了“互信互助、传达关爱”倡议书。倡议书称,陈婆婆的“大爱”感动着社会每一阶层,她的善举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守良知、竭尽责任、乐善好施、传达关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在全区倡导助人为乐的行为风尚,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影响身边的人,共同筑起坚固的道德城堡。”

  悦悦妈精神痛苦不堪

  心理师吁媒体少打扰

  观察了悦悦妈一段时间后,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递上自己的名片,俯身蹲在地上和悦悦妈交谈,建议她多休息,注意营养和体能,最好和家人轮班看护小悦悦,降低一家人的精神损耗,同时建议她,媒体来采访时可以适当地说“不”,“南海好些心理咨询师都想随我一起过来,您心里的话都可以和我们说。”

  该咨询师告诉记者,目前悦悦妈曲女士处于精神迷失的状态中,她只关注自己的女儿,时不时地跑到病房窗前张望着,希望孩子能随时醒来,“呼吁媒体不要过多打扰她,这样不仅勾起她对事件的痛苦回忆,同时她还承载的巨大的舆论压力,很多记者都问她为什么没有看护好孩子,她很后悔,一遍又一遍地哭。”

  或设一个银行账户

  方便热心人士汇款

  16日下午,南海慈善会联合大沥慈善机构、南海区儿童福利会、巾帼英雄联谊会等,一行人同去看望小悦悦的父母。“我们向小悦悦的父母资助了3000元,聊表心意。”南海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说。小悦悦现在在重症监护病房,医药费想必不菲,后续的治疗也需要大笔资金,我们正在筹划发起‘关爱行动’,鼓励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募捐。”大沥慈善机构的林老师表示,正在和小悦悦父母联系,希望小悦悦父母能公布一个银行账号,方便热心人士汇款。“账号确定后,我们会在大沥镇政府微博、网站等平台公布。”

  网友两次慰问流产

  感悟应该理性关爱

  “天天新有人组织一起去探望小悦悦吗?可向2楼管理员报名。”前天,有网友在佛山本地论坛天天新上发帖,希望能组织网友去探望小悦悦。昨日中午,天天新论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早晨,共收到40多名网友的实名报名,但40多名网友并没成行。“有些网友认为,现在去看望小悦悦父母时机不对,他们这时候应该不希望被打扰。”上述负责人说,网友再三考虑后,还是决定暂时先不去医院了。

  此行未成,佛山知名网友“老衲要还俗”又于昨天上午在天天新论坛上发起另一活动,表示“想了一晚上”,还是希望能邀三五网友去看望陈贤妹阿姨。帖子发出后,不断有人报名响应。昨天中午,“老衲要还俗”已准备出发前往黄岐,但临行前拨打陈阿姨的电话,却一直未接通。“可能陈阿姨这两天受到了太多关注,她真的需要安静,我们只能作罢,改天再去了。”他表示,对小悦悦事件相关当事人的关爱,也要“理性”、“有度”。

  南方日报记者 张素圈 周冬冬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医改在基层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