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女童遭两车碾压续:部分情况符合脑死亡标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9日 16: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陈阿婆来到广州,与小悦悦的母亲曲女士一同进入病房探望小悦悦。

陈阿婆来到广州,与小悦悦的母亲曲女士一同进入病房探望小悦悦。

小悦悦病情稍有起色。

  女童遭碾事件追踪

  ●慰问其家属及救人阿婆 要求尽百分之百努力争取创造生命的奇迹把孩子救活救好

  ●要求省有关部门近日组织召开“谴责见死不救行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系列座谈会

  昨日是两岁佛山女童悦悦惨遭车碾、被送到广州接受救治的第5天。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前往医院看望小悦悦,并向其家属及救助小悦悦的拾荒阿婆表示亲切慰问。

  另外,负责救治悦悦的医学专家表示,虽然目前悦悦的部分情况已符合脑死亡标准,但她仍对疼痛表现出非常活跃的反射,而这一点并不符合脑死亡标准。专家表示,悦悦总体病情仍危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发生。

  文/记者饶贞 通讯员银春林、谢银龙 (署名除外)

  图/《信息时报》记者周平浪

  本报讯 连日来,两次被碾压、至今仍重伤不醒的小悦悦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昨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前往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看望小悦悦,并向其家属及救助小悦悦的拾荒阿婆表示亲切慰问。

  透过医院ICU的探望窗口,两岁的小悦悦戴着呼吸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朱明国穿上隔离服站在病床前凝视良久,详细询问目前的治疗进展。主治医生介绍,小悦悦伤势非常严重,虽经大力抢救,但目前生命体征极其微弱,依然不能自主呼吸,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朱明国沉重地说,小悦悦的遭遇令人痛心和惋惜。医院一定要竭尽所能、全力救治,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创造生命的奇迹,把孩子救活救好。他安慰正在哭泣的悦悦妈妈说,社会各界对小悦悦的伤情非常关注,医院方面正在全力救治。让我们一起祈福,愿孩子脱离危险。朱明国特意拉着救助小悦悦的拾荒阿婆陈贤妹的手,高度称赞她的义举。

  朱明国指出,“小悦悦事件”折射出一些深层次的社会问题,社会各界要深刻反思如何在社会建设中注重重塑道德规范等问题。

  朱明国要求省有关部门近日围绕“小悦悦事件”,组织召开“谴责见死不救行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群团组织代表和法律工作者,抨击和谴责见死不救、人心冷漠的可耻行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扶助弱者的社会风尚,托举向善的力量,让社会变得温暖,让人心不再冷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熠熠生辉。(徐林、粤宗)

  父母澄清:

  微博并非悦悦妈妈本人开设

  昨日,新浪微博上出现一个以“小悦悦妈妈”名字开设的微博,并先后发布了三条信息。昨日下午记者查看时发现,该微博的粉丝已经达到3万多人,仅最新一条信息的评论就有1万多条。在这些评论中,大多是为小悦悦祝福的声音,但也有网友对悦悦的父母提出了一些质疑。

  “有人说我们女儿都这样了,还有精力搞这些东西,说我们哗众取宠,为了出名。”悦悦爸爸澄清说,其实这个微博并非悦悦妈妈本人亲自开设,而是“广东新浪的一位好心人”主动提出帮悦悦妈妈开设的,至于微博的内容,悦悦爸爸表示并非悦悦妈妈亲自更新,他本人也至今没有看过,“我实在没有时间,我的手机也没有这项功能。”

  救人阿婆婉拒企业为其找工作

  昨天上午,深圳一家销售汽车导航仪器的企业人士来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当面向小悦悦的父亲王持昌捐赠了5万元,希望小悦悦能够早日脱离危险,随后这家公司的佛山分公司代表来到黄岐,向当时救助小悦悦的陈贤妹也捐助了5万元现金。

  收下5万捐款要给小悦悦

  不过,在捐助现场,面对对方赠送的厚厚的一沓钱,陈阿婆不肯接受。“这些钱我也是要给小悦悦的,不如你们直接给小悦悦吧!”陈阿婆说。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这笔钱是公司捐赠给阿婆的,鼓励陈阿婆这种勇敢的精神,至于阿婆怎么安排使用尊重阿婆的意愿。最后,阿婆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接受了公司的捐赠。同时,该企业向阿婆提出邀请,希望阿婆能够到该公司,做一些适合她的工作。不过,这一善意遭到了阿婆的婉拒,“禅城区太远了,不去了!”

  清远阳山网友为阿婆骄傲

  记者了解到,陈阿婆是清远阳山人。阳山网友“塔莎小姐”在微博中说,“阳山县政府将组织前往佛山慰问救助被碾压女童悦悦的陈姨。陈姨的行为值得所有清远人骄傲。身为阳山人,我们更应该声援陈姨,让见义勇为的美德得以发扬光大,让社会不要再冷漠下去!”(文/记者张学斌、杨博、邓柱峰、王广永)

  最新病情 小悦悦仍未恢复自主呼吸

  疼痛反应敏感 仍有一线希望

  昨日,负责救治悦悦的医学专家表示,她仍对疼痛表现出非常活跃的反射,而这一点并不符合脑死亡标准。专家同时表示,悦悦总体病情仍危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发生。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急诊科ICU主任苏磊在介绍悦悦从17日11时至18日11时的病情时表示,悦悦目前仍未恢复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表示,从目前悦悦的客观体征和所做的检查来看,部分情况已符合脑死亡的标准,“比如双侧瞳孔散大,自主呼吸停止48至72小时等,此外,脑电图和脑干诱发定位也显示悦悦已接近脑死亡的情况。”但王伟民同时表示,从客观检查来看,悦悦的肢体目前对疼痛反应敏感,“表现出非常活跃的反射”。他表示,脑死亡应该是各种反射消失,从这一条来说悦悦还不符合脑死亡的标准。

  尽管医生表示亲情呼唤对这一阶段的悦悦可能很难起到什么作用,但医院仍每天定时让悦悦妈妈进入ICU与女儿接触。悦悦妈妈也对记者表示,她要和悦悦说很多话,还要唱歌给她听,希望能用母爱和亲情唤醒病床上的女儿。

  最新进展 救人5天后阿婆见到小悦悦

  阿婆话音刚落 悦悦头手轻动

  昨日下午,救人阿婆陈贤妹专程从黄岐赶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小悦悦。这是13日陈阿婆救助遭难的小悦悦后,陈阿婆首次见到小悦悦。来到小悦悦床头前,陈贤妹满眼慈爱。

  “小悦悦,我是那天捧你起来的婆婆,你起来跟我玩好吗?”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陈贤妹话落片刻,小悦悦的手指头和脑袋都轻轻动了几下,这让旁边的医护人员都感到非常惊喜:“哟,看,她竟然动起来了。”之前医生就曾告诉小悦妈妈曲女士,称小悦四肢已经有了轻微的知觉,但这仍让所有人都欣喜不已。

  看完小悦悦之后,陈贤妹信守了自己的承诺,将一个装满钱的信封塞给了曲女士,二人推脱了半天,陈贤妹执意要曲女士接下这笔钱。

  长跪在地的曲女士含泪接下了这个沉甸甸的信封。

  (文/记者张学斌、杨博、邓柱峰、王广永)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医改在基层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