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省银行业千方百计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8日 09:1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针对我省部分中小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省内各家银行纷纷采取措施,有的银行现场调研直接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有的银行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有的银行则把信贷规模全面向中小企业倾斜。

  “无论是大银行还是小银行,无论是全国性银行还是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想办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省银监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仅仅是银行,还有农村信用联社以及信托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大家都在为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的放矢进行业务创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各家银行也大力开展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针对中小企业的资金特点提供特色产品和服务。中国银行省分行为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结合网络经济和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趋势,研发出专门扶持小微企业的“网络通宝”授信产品,可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短短几个月时间里,通过“网络通宝”向375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6.9亿元,其中一半以上是信用贷款。仅在温州一地就发展了190多家小微企业客户,投放贷款2.5亿元,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强。

  除了银行外,信托公司也加大中小企业产品开发力度。中投信托公司将重点以中小企业成长信托基金为平台,加强与地方政府、商业银行的合作力度。杭州工商信托公司将拓展私募股权业务,通过股权投资及投资管理的方式,为处于成长期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股权投资、投资顾问等金融支持,同时带动民间资金的直接投资。浙商金汇信托公司正在研究和尝试推进义乌中小企业存单质押贷款信托项目,拟为多家义乌中小企业提供信托贷款。

  规模利率政策全面倾斜

  除了以上举措外,各家银行还在资金规模、贷款利率和具体政策上对中小企业进行全面倾斜。工行省分行持续加大中小企业投放力度。积极争取总行支持,年内安排100亿元的小企业贷款规模;对下达的小企业规模建立月度监测机制,力争“两小”贷款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达到80%以上;增加30亿元中小企业专项规模给温州分行,专项支持温州中小企业的发展。农业银行省分行迅速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21条具体措施,从扩大信贷资金投放、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防范金融风险、加强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出台21条政策措施。此外,浙商银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等多家银行请求新增中小企业贷款规模,并在利率定价、不良贷款容忍度、考核利润、中间业务收入等方面予以倾斜。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10月下旬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邮储银行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创富”大赛活动,计划切出5亿元信贷规模,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富、转型升级,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杭州银行将新增规模原则上全部用于小企业;争取发行80亿元小企业专项金融债,扩大小企业贷款资金来源;确保四季度再新增中小企业贷款30亿元,并主要向温州分行倾斜,温州银行是发挥一级法人灵活优势,对分支机构的信贷规模进行适当调整,将温州本地的贷款规模由去年的4成扩充到6成。

  金融租赁公司也在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服务。华融金融租赁公司适度放宽租赁门槛,支持一批产品有市场、现金流入稳定但融资困难的企业,同时争取组建标准化、流水化运作的中小企业业务操作模式,简化业务流程,对于优质的中小企业推出“绿色通道”。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医改在基层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