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系列报道(二)
基层宣传队伍与文化品牌造就“没有围墙的大剧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1日 14: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雄镇大舞台”的群众表演
“三江文化夜市”让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

  中国宁波网10月10日讯(记者 钱昕)近年来,宁波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文化软实力逐步提升。江北的“慈孝”品牌、江东的“三江文化夜市”品牌;宁海的“中国百强节庆”文化品牌;镇海的“雄镇”系列文化品牌等等,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一支支活跃在基层的文化宣传队伍展示着民间文化人才的热情与智慧。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可谓成果颇丰,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化品牌    一个个“没有围墙的大剧院”

  在镇海有一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舞台,它不仅有标志、主题歌,还成立了工作委员会。07年3月正式开启,这就是“雄镇大舞台”。据了解,按照“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重点、年年有高潮”的要求,“雄镇大舞台”每年都将安排300项活动。

  4年来,“雄镇大舞台”已经连续举办了经贸文化月,相继举办了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等等。2011年5月,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也在这里开幕。不仅如此,为了推动“雄镇大舞台”品牌走出去,镇海区还组织了“镇海社区文化走进静安区”、“镇海社区文化走进世博会”等演出活动。

  这是一个草根的殿堂,老百姓爱喊一句激情澎湃的口号“雄镇大舞台,大家一起来”。据悉,由镇海区文化部门搭建演出舞台,有兴趣有特长的群众自愿参加。目前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举办了34场。被百姓誉为老百姓的“明星梦工场”。

  除了“雄镇大舞台”的精心打造,镇海还推出了“雄镇课堂”、“雄镇书苑”,“雄镇展厅”等一系列印着“雄镇”二字的文化品牌。设立“政府文化成就奖”,对文化品牌建设成绩突出的作品进行奖励。目前,镇海区每年直接或间接投入到文化品牌建设中的经费超过70万元。

  此外,在江东的三江口东岸,杉杉公园、庆安会馆、金光中心广场、宁波书城等文化场所,已聚集了旺盛的人气。夜幕降临,江东区为老百姓送上了迷人又丰富文化大餐——“三江文化夜市”。

  以大河社区百人合唱团为班底,每周一、周四晚开展“歌唱健康,歌唱快乐,歌唱团结,歌唱和谐”的三江歌会;每晚在杉杉公园由社区文化骨干和热心人士引导、带动群众学跳交谊舞、街舞的三江舞会;以“八一”、“中秋”、“国庆”等节庆为契机,整合区、街道、社区等文化资源,举行的三江晚会;定期邀请宁波社科讲坛专家举行宣讲、咨询等社科普及的三江讲坛。

  通过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打造品牌,门槛低,群众参与性强,节目积极健康、活力四射,是老百姓身边真正的“没有围墙的大剧院”。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