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9日开幕 中外声乐高手云集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09日 17: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邹大鸣介绍赛事整体情况
大赛评委会主席郭淑珍介绍大赛评委及选手情况

  中国宁波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徐学敏)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9日至20日,由文化部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将宁波大剧院和在宁波音乐厅举行。届时,中外声乐高手将齐聚甬城、一展歌喉,为市民们呈上一道独特的文化大餐。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系列赛事之一,与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和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并称为三大音乐赛事。自2000年创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起,宁波市已成功承办了第三、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同时,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为广大声乐演员展示自身才艺、提高自身技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会,一大批资质上佳、潜力巨大的优秀声乐选手脱颖而出。

  选手报名超过历届 赛事评委名家荟萃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报名简章自去年公布以来,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踊跃,共收到400多名海内外选手的有效报名,几近上届的两倍。经过专家评审组对报名选手报送材料和歌曲录音进行公正、公平的审核、审听,最后筛选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86人。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海外的参赛人数上,均超过历届。

  据悉,此次大赛评委共11位,其中国内评委3名,国际评委8名。这些评委均是蜚声国际乐坛的艺术家,在声乐教学和舞台表演艺术方面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充分体现了国际比赛的“国际化”程度。

  奖励额度为历届之最 中外歌曲同台演唱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将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决出男女声部各4个名次奖、中国艺术歌曲优秀演唱奖2个(其中一名为非华裔的外国选手)、优秀青年钢琴伴奏奖1名。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杯外,还将给予1000-20000美元数额不等的奖励,奖励额度为历届之最。

  在比赛曲目的设定方面,参赛选手除了演唱西方古典咏叹调、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以外,还将演唱中国艺术歌曲。组委会指定了《我住长江头》、《那就是我》、《啊,中国的土地》、《同一首歌》、《教我如何不想他》、《红彩妹妹》、《枫桥夜泊》、《大江东去》、《在那遥远的地方》、《故园恋》等10首中国艺术歌曲供选手选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主办方的地域特色,也是推广中国艺术歌曲,推动中外艺术交融汇通,促进音乐事业发展的有益措施。

  “作为目前惟一落户宁波的国家级文化艺术赛事,宁波将用最优良的环境、最过硬的设施、最细致的工作、最热情的服务,努力举办好一届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文化艺术盛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邹大鸣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船员泰国境内遭劫持杀害
天宫一号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