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卡扎菲出生地大战在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04日 10: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部队3日宣布,已经控制穆阿迈尔·卡扎菲出生地小镇大部分地区,一场“全力进攻”即将打响。

  当天,一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车队因苏尔特城内激战受阻,未能将援助物资送进城内。红十字委员会警告,苏尔特城内民众状况糟糕,急需医疗救助。

  有大战

  苏尔特是卡扎菲家乡,“全国过渡委员会”夺取利比亚全国最后需攻下的两座重要城池之一。9月15日至今,“过渡委”武装已占领苏尔特外围,但在包括卡扎菲出生地阿布哈迪堡在内的地点遭遇卡扎菲武装激烈抵抗,攻击受阻。

  “他们用 冰雹 火箭弹、机关枪和狙击武器袭击,”“过渡委”武装战地指挥官穆夫巴·拉斯兰3日说,“我们已经战斗3天。阿布哈迪堡75%已在我们控制之下。”

  “我们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不少平民持有武器。我们正尽力让他们交出武器,一些人交了,但还有不少人没有交。”

  按他的说法,阿布哈迪堡居民持有武器可能使进攻部队遭遇狙击。

  苏尔特以西50公里一家战地医院的医生说,“过渡委”武装指挥官要求他们为对苏尔特市中心的“全力进攻”做准备。

  “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告诉我,今天,他们将占领苏尔特,”医院首席医生穆阿德·本·萨西说,医院已经新搭起大量帐篷诊室。

  没救成

  一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车队3日试图进入苏尔特,前往市中心“伊本·西纳医院”,但因“过渡委”武装开火返回。

  车队包括两辆载有氧气、卫生包、尿布、大米、食用油等物资的卡车和两辆乘用车,从苏尔特以西数公里处出发。

  出发前,领队希沙姆·哈德拉维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 过渡委 武装之间的)协调人员告诉我,说我们现在可以进去。”

  然而,车队仅开出100米,“过渡委”武装便朝城内开火,迫击炮、榴弹炮、火箭弹齐发,车队被迫返回。

  “过渡委”武装行动指挥官乌萨马·斯韦利·穆塔瓦解释,卡扎菲武装先开火,他们后反击。“我们没有发动进攻 (城内)多家医院内满是武装人员,他们知道我们不会打击医院 他们从医院开火、从校园开火。”

  忧平民

  哈德拉维警告,苏尔特城内“状况糟糕,(医院)缺少医用氧气供应,发电机没有燃料 医疗状况令人担忧”。

  在苏尔特城内,一些民众抱怨他们面临的困境。

  “过去一周,我们晚上睡不着,”居民萨阿迪·穆罕默德说,“战斗打个不停。我们没水、没药、没电。不少人已经走了,一些人死了,一些人被迫留下。”

  一名不愿说出自己姓名的苏尔特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夹在中间。卡扎菲的人躲在我们的农场里”,而“过渡委”部队从另一边开火。“两天前,我邻居家被火箭弹打中,5人死亡。我们不知道火箭弹来自哪一方。”

  他说,有30个家庭躲在他的大别墅内。“他们吓坏了。不少孩子和家人在一起,没有牛奶,没有吃的。我只有一些面包和茶给他们。”

  被问到为何不离开时,他回答:“我怎么走?我谁都不认识。”(唐志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医改在基层
川陕豫洪涝灾害
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
江小金:一座不倒的铁塔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