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利比亚过渡委突袭苏尔特 卡扎菲儿子借广播指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26日 08: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9月24日,在距苏尔特市中心7公里处,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向支持卡扎菲的武装发射火箭弹。新华社发

  9月24日,在距苏尔特市中心7公里处,一名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被狙击手击中倒地。新华社发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24日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支援下突然攻入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但在城内遭遇狙击手激烈抵抗。“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当天说,“过渡委”武装找到一些违禁武器。

  突然进攻

  北约战机助战

  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是卡扎菲武装据守的最后两座重要城市,苏尔特为卡扎菲家乡,位于地中海沿岸。

  “过渡委”武装利用坦克和装配防空炮的货车开道,冲破卡扎菲武装设置的路障,朝苏尔特市中心进发。

  法新社报道,在一条海滩道路上,一门口径106毫米的加农炮连续轰击卡扎菲武装阵地,一排迫击炮和一些火箭弹发射器同时支援攻击。

  指挥官穆罕默德·阿斯瓦维在一辆监控前线作战的卡车内告诉一名法新社记者,接到“过渡委”军事高层“突然进攻命令”后,己方武装进攻逼退卡扎菲武装。

  “我们先接居民出城,然后得到的命令是进攻并解放苏尔特。”他说。

  进攻苏尔特,得到北约战机的空袭铺垫。北约说,在过去24小时,北约战机轰炸苏尔特内一系列目标,包括一座弹药库和一门防空炮。

  北约在声明中说,发动空袭是因为有报道称,卡扎菲部队开始在苏尔特城内处决人并试图劫持居民作人体盾牌。

  抵抗激烈 卡扎菲儿子广播指挥

  多支“过渡委”武装分别从苏尔特西、南、东三个方向向城内进攻。先前部分武装指挥官提到,将对苏尔特发起三叉进攻。

  “过渡委”武装进攻遭遇激烈抵抗。从东侧进攻的法克里丁·萨拉比旅指挥官穆罕默德·马里米说:“我们的部队穿过东门深入7公里,先后与卡扎菲部队遭遇几场激烈交火。”

  一些“过渡委”武装进入苏尔特后,聚集在距离市中心1公里的扎弗兰广场,构筑防线。一些救护车从苏尔特向外飞速运送死亡或受伤的武装人员。

  在苏尔特以西50公里的一所战地医院,医生穆罕默德·库姆法说,“过渡委”武装在从西面和南面的钳式进攻中,至少6人死亡、135人受伤。

  进攻从白天持续至24日傍晚,指挥官乌萨马·穆塔瓦·斯维利说:“我们在傍晚停手,明天再打。”

  “过渡委”前线武装深信,卡扎菲的儿子穆塔西姆正藏身苏尔特南郊。斯维利说:“穆塔西姆就在这儿,我们听到他通过广播下达命令。”

  悬疑犹在 卡扎菲依然下落不明

  贾利勒说,“过渡委”武装在塞卜哈和瓦丹附近地区发现一些疑似国际禁止的武器。

  塞卜哈原为卡扎菲武装最后据守的三大城市之一,但“过渡委”22日宣布完全控制这座沙漠城市。

  贾利勒说,利比亚寻求国内外专家帮助,以便以“适当方式”处理这些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23日证实,塞卜哈存有桶装“黄饼(原料铀)”,卡扎菲政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过这些铀原料的存在。

  卡扎菲下落依然不明,“过渡委”怀疑他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两者之一。但有媒体报道称,卡扎菲仍在南部。

  本月19日被俘的卡扎菲部队将军贝尔贾西姆·阿巴吉说,卡扎菲10天前通过电话联系他,当时他正在秘密活动于塞卜哈和加特之间,身边有识得沙漠路线的尼日利亚和乍得雇佣军帮他。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川陕豫洪涝灾害
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
江小金:一座不倒的铁塔
“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