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宁波将举办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14日 15: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长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听取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筹备情况和实施方案等工作汇报。据了解,经国家海洋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2日在我市举行。

  据介绍,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由浙江省政府、国家海洋局共同主办,宁波市政府、省发改委、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商务厅共同承办。本届海洽会的主题是“科学利用蓝色国土、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主要活动包括展览展示、项目签约、推介恳谈、人才招聘、峰会论坛等。

  海洽会期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将设立国家展区、沿海省份展区、浙江各市展区、综合展区等四大主题展区,签约一批高质量的重大海洋经济项目,举办全省范围内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加的海洋经济专场人才招聘洽谈会,邀请一批海洋经济领域的院士专家赴我市的涉海企业和单位开展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对接活动,在象山举行主题为“推进区域合作,共创蓝色文明”的海洋经济峰会。

  会议认为,首届海洽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国家战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市举办的一项重大活动,国家有关部门和浙江省给予高度重视,要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办好海洽会。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通过海洽会这一平台营造发展海洋经济的浓厚氛围,顺利推进我市发展海洋经济规划及举措的落实。要按照简洁、大气、隆重的原则办好海洽会,切实做到造势与做事相结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真正把海洽会打造成一个务实有效的发展海洋经济的大平台。要积极利用这一重要载体,展示宁波形象,体现发展水平,签约一批项目,引进一批人才,对接一批成果,集聚海内外海洋经济发展资源,努力打造海洋经济合作、交流与投资的综合平台,为推动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我市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宁波市“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实施方案及消减指标分配方案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象山海洋(海岛)综合开发试验区规划》、《宁波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贯彻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宁波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若干规定》等。

  宁波日报记者卢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庄伊岚
 
   
Copyright(C) 2001-2011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宁网广告(87682306 87682187)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