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阳:希望自己做家庭暴力反面教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12日 09: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晚,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并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也是他在“家暴”事件之后首次公开对媒体作出回应。

  李阳表示,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他已和妻子签订了和解协议,并接受了心理咨询师的指点。他希望把自己作为一个反面教材,使社会在解决家庭暴力方面得到更多智慧。此前一天,他已在微博上对妻子和公众发表了致歉声明。李阳还就“家暴”事件向她的大女儿道歉,希望她如果长大后遇到家庭暴力,也要像她妈妈一样站出来,学会保护自己。

  李阳道歉,承诺不再暴力

  “不是已经完事儿了吗?网上已经道歉了。”昨日下午,当记者与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派出所取得联系时,一位民警如是说。据记者此前了解到的消息,该派出所曾接到了李阳美籍妻子遭家庭暴力的报案,并已受理。但至于李阳是否亲赴派出所接受调解、双方是否达成一致等问题,该民警表示不便透露。他只称,一般在接到家庭暴力、纠纷方面的报案后,派出所会以调解为主。

  昨晚6点左右,记者在李阳助理孙泽辉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李阳本人,他当时正在北京,但并未与妻子在一起。李阳称,9日,他和妻子一起在团结湖派出所签订了一份和解协议,其中涉及四点内容:1、李阳做出公开道歉;2、承诺不再发生家庭暴力;3、为某妇女协会象征性捐款1000元;4、接受心理咨询师帮助。“这四件事都已经做了。”李阳表示,签完协议后,他和妻子两次接受了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每次一个小时。他从中得到的收获之一是,夫妻在激烈争吵时要先分开,让自己冷静。

  和解当日夫妻俩又起争执

  至于因何导致妻子在被实施家庭暴力后发微博求助,李阳昨日表示,原因很复杂,是长期积累后的结果,其中涉及孩子的教育、签证、生活习惯、文化差异、彼此脾气性格等因素,这次妻子的“爆发”也是由此产生。据李阳透露,受以上这些问题和思乡之情的困扰,妻子KIM经常失眠,自己又因工作原因不能与她经常见面,“她希望我以家庭为重,但我以工作为重”,久而久之导致了妻子的不满。

  就在昨天上午,已经签过和解协议的李阳又与妻子发生了争吵,这次他没有动手,而是想到了心理咨询师的建议,先分开冷静,于是主动搬出了家。至于争吵原因,是因为妻子昨天早上看到报纸上报道,李阳妹妹曾对媒体说,这只是一件家庭小事,他们已经和好了。但在KIM看来,这是很大的一件事。

  此前,KIM曾在微博上写道,为了孩子的健康,她曾考虑提出离婚。对此,李阳昨日表示,对于未来的夫妻关系,要看妻子的选择,看怎样能对她更好,“如果她选择离婚,我可以接受。”

  李阳希望自己做反面教材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下午,李阳发微博称:“我向KIM正式道歉,我对她实施了家庭暴力,造成了她身体和心灵上的严重伤害,对孩子也产生了不良的影响。我也向所有人道歉,我将深刻反省我的行为。”目前,该微博的转发量和评论数均已上万,在微博上广受关注。网友希望他能“说到做到”,一些网友同时对李阳的孩子因此遭受的心理影响表示了担忧。

  李阳随后在微博上称:“按照KIM的要求,我们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他同时写道,“Sorrytoletyoudown”(抱歉,让大家失望了),对公众和粉丝致歉。

  当天傍晚,李阳妻子在微博“丽娜华的Mom ”上用英文作出回应,称“李阳已经承认了(家暴)事实,愿意承担责任,并请求宽恕。我们将带着勇气、爱和对上帝的信仰去处理剩下的事。我们这个家需要愈合(伤痕),我将永远感激你们的支持,理解和爱心。”然而在9月9日凌晨时分,她还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正在学习有关家庭暴力防治方面的法律知识,不少网友则留言鼓励其要坚强、勇敢。

  李阳昨日对记者表示,他希望把自己当做一个反面教材,借助自身的公众人物效应,唤起社会对解决家庭暴力的关注,甚至推动相关法律的出台。“希望能借此帮助更多家庭找到面对家庭暴力的解决方案。”他说。昨日,据李阳另一位助理叶滨透露,公司方面目前照常运行,不会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

  [李阳与晨报记者昨日对话]

  晨报:当时“家暴”的情况是怎样的?

  李:8月31日上午,妻子就孩子的签证、教育以及一些生活小事,和我持续唠叨了四个小时,当时并没有其它特别的导火线。中午时分,妻子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当时以为她要动手了,冲动难控的我,先动了手。

  晨报:为何过了一周左右才首次对媒体开口?

  李:之前对妻子公开这件事很恼火,如果当时接受采访,我肯定会说这是两个人的原因,那样感觉像在辩解、找借口。现在心情平静了,我做出了道歉,我现在只提我自己的责任,不会指责对方。

  晨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你现在接受媒体采访有为自己公关、洗白之嫌。

  李:包括我太太也是这样认为。其实无论怎样做都会有人有看法,我现在接受采访的基本原则是坦率、公开,我觉得坦率是最好的回答,一切都会过去,最重要的是从这件事中得到智慧。

  晨报:这件事对你个人形象影响大吗?想对你的崇拜者说些什么?

  李:肯定造成了重大影响,但我现在能够坦然面对这件事。我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认识这件事,明星也是普通人,我教英语和家庭暴力没有关系。

  晨报:你的孩子在这件事中的反映如何?

  李:我的大女儿今年9岁,上小学四年级,我主要向她说明这件事,向她道了歉,并跟她讲如果长大后遇到家庭暴力,也要像她妈妈一样站出来,学会保护自己。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换相
河南宋基会善款放贷
南京发生大客车被劫持事件
台大医院误植艾滋男器官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