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紧急迫降
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俄罗斯一客机坠毁导致43人死亡

 

往日的风采 俄罗斯冰球队
导读:2011年9月7日,俄罗斯一架载有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客机坠毁,事故导致44人死亡。仅一名球员和一名机组人员生还。经初步调查,客机在爬升的过程中,可能撞上机场通讯塔的天线。有分析认为,客机可能存在技术故障,也不排除是机组人员操作失误所致。
  数以千计民众10日聚集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主场球馆,向遭遇空难的球队成员凭吊告别。俄罗斯运输安全监管机构9日开始对所有运营“雅克-42”型飞机的航空运营商展开3天检查,多架飞机停飞。……[全文点击]
最新消息
·捷克民众悲痛悼念俄坠机事件中蒙难的捷克球员
·俄罗斯10万民众悼念坠机遇难冰球队员 普京献花
·俄客机“黑匣子”显示引擎正常
·俄罗斯坠机事故43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俄加紧调查雅罗斯拉夫尔空难原因
·俄客机坠毁事件初步认定系起飞中失速所致
·俄冰球协会主席:冰球队永不乘坐雅克-42型飞机
·俄罗斯坠机事件40具遇难者尸体已寻获
·俄罗斯交通运输监督局将检查所有雅克-42飞机
·俄罗斯坠机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4人
·俄客机坠毁致43死 燃油低劣可能为主因
事故客机机型

雅克-42是前苏联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在上世纪70年代,根据雅克-40的经验研制的中短程运输机,主要供西伯利亚干线向南北两侧延伸的中短程航线上使用。

1975年3月7日首次试飞,1978年1月第一架生产型出厂。1980年初交给前苏联民航试航,1980年9月试航结束后不久开始定期飞行。1981年有10架雅克-42投入莫斯科至克拉斯诺达尔航线使用。1982年由于失事而停飞,直到1984年10月才重新投入航线使用,飞萨拉托夫至列宁格勒和莫斯科至比科夫等航线。

雅克-42有以下几种:雅克-42基本型,至1990年秋已生产72架;雅克-42D,至1991年初已交付20架,年产量15架;雅克-42M是雅克-42的加长型,独联体国家曾大量购置。

2000年以来雅克型客机主要事故
时间
航空公司
机型
遇难人数
2000年3月9日
俄罗斯航空公司
雅克-40
一架俄罗斯雅克-40小型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1号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9人全部罹难。
2003年5月26日
乌克兰航空公司
雅克-42
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雅克-42型客机在土耳其北部特拉布宗省马奇卡县坠毁。机上12名机组人员和62名乘客全部罹难。这些乘客全部是在阿富汗结束4个月国际维和任务后回国的西班牙维和人员。
2004年1月13日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
雅克-40
一架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的雅克-40客机在该国首都塔什干机场附近坠毁,机上37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联合国驻乌代表处负责人理查德·康罗伊。
2007年6月23日
吉尔吉斯斯坦航空公司
雅克-40
吉尔吉斯斯坦一架雅克-40客机在吉南部纳伦州迫降后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