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高端创新人才洽谈会 宁波企业开出400万年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6日 12: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9月17日,宁波人才科技周期间举办的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南苑e家拉开帷幕。80多家大型企业参会共推出660个岗位,所有岗位面向在职高层次人才,年薪均在12万元以上,最高年薪达400万元。

  神秘企业“不差钱”,400万年薪求贤

  “听说了没,洽谈会有家企业开出400万年薪招人才。”最近,市人才市场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

  昨天,市人才市场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个信息的真实性:“宁波企业50万、70万,甚至百万年薪招高层并不稀奇,但开出400万元的年薪,我们也很惊讶。”

  400万元年薪是什么概念?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2011年度宁波市市区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企业董事年薪高位数为450591元,也就是说,未来这名“员工”年薪超过企业老板年薪近9倍。

  400万元招什么岗位,有哪些要求?记者随后通过多种途径打听到了这家“不差钱”的企业,但该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这些信息,“最终还是要面谈的,能力达不到就不给这个年薪。”目前唯一能确定的是,这家神秘企业是宁波的一家本土企业。

  年薪12万元为岗位起步价

  本次封闭式洽谈会,年薪12万仅为起步价。据洽谈会前期工作人员介绍,洽谈会推出岗位中,年薪最高的有400万元,50万-100万元年薪的工作岗位11个,20万-50万元年薪的岗位70个,12万-20万元年薪的岗位633个。

  参加这次洽谈会的80多家大型企业中,行业涵盖海洋经济、房地产开发、机械制造、耐用消费品、服务行业、家电行业等。参会企业推出的岗位,包括总经理、副总、行政人事总监/经理、总经办主任、博士后研发人员、软件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高级电子工程师等。

  洽谈会不仅吸引了银亿集团、中化宁波等本地的知名大型企业,杭州娃哈哈、宋城集团等异地企业也将参加,欲在洽谈会上揽得英才。

  另外,陕西、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知名猎头公司也将加入到这次洽谈会中,帮助企业觅得合适人才。

  海洋经济企业青睐研发人员

  近年来,我市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助力推动一批临港制造、海洋服务等行业稳步发展,我市的海洋经济发展也急需大量的人才支持。

  本次洽谈会上,来自海洋制造、港口物流、海岛开发等一批海洋经济企业,推出近百个岗位,主要集中在总经理、研发专家及科研带头人、制剂研发总监等。

  “除高层次管理人员外,企业十分重视与海洋经济相关的科技研发人员。”根据这次洽谈会报名情况来看,多数研发人员的年薪和部门经理等岗位持平。

  相关人士介绍,海洋经济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将成为本次封闭式洽谈会的重点和亮点,海洋经济人才正成为“香饽饽”。 记者 罗湘波 通讯员 戴宇 王冬晓 戴丽丽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新闻实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台大医院误植艾滋男器官
吉祥航空拒让门
美国东部发生里氏5.8级地震
兽父开水烫亲女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