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京大巴劫持案续:一人质被误伤生死未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10: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被抓获现场。

  今日凌晨,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伤者李全朝的妻子抱着小女儿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外

今日凌晨零点46分,伤者李全朝从手术室推出。

  8月30日下午1点左右,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侧,一辆安徽淮南牌照的大客车被4名歹徒劫持。事发后,经过警方一个多小时的谈判,3名嫌犯陆续下车投案,另一名嫌犯阳兵却仍持刀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对峙过程中,警方将嫌犯阳兵开枪击伤后擒获,两名人质获救,其中一人受伤。

  大客车收费站遇“检查”

  当天下午1点左右,一辆牌照为皖D21897的红色大客车缓缓地驶进了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这辆车是从萧山开往淮南的,车内过半乘客都是孩子,与他们同行的父母都是来自蚌埠、淮南等地在浙江的务工人员。此次返乡,是送即将开学的孩子回家上学。

  乘客王先生回忆,客车停在窗口缴费时,磨磨蹭蹭了好长时间,后面的车子不停地摁喇叭。工作人员解释称,刷卡机出故障了,要再等等!就在这个时候,大客车旁边走过来几名交警,示意大客车到路边停靠。

  于是,车子缓缓驶出了收费站,在路边停了下来。“我们要例行检查!车上的小孩和妇女先下车,请大家配合一下啊!把身份证都拿出来。”车门打开后,上来的一名交警说。

  四男子突持刀劫持乘客

  “叫警察赶紧走,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就在大家依次下车的时候,车厢里突然传出一个男子的吼声。一些刚刚走到车门口的乘客回头惊讶地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恶狠狠地搂着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女孩坐在座椅上。一名中年妇女则一边叫嚷着,一边厮打着那名男子,很快,又有三名男子冲上前将妇女拉开了。搂住女孩的男子还掏出一把匕首横在女孩的胸前。

  与此同时,一位坐在后排没来得及下车的中年男子也被四人控制住。见此情景,车上的交警只得下了车。

  警方击伤歹徒将其控制

  事发后,警方随即在现场布置了警戒线。据现场目击者介绍,随后来了数十辆警车,许多警察还都是穿着防弹背心,背着微型冲锋枪严阵以待。

  当日下午2点20分左右,经警方谈判专家劝说,车内有3名犯罪嫌疑人陆续主动下车投案,并被警察控制住。而最后一名歹徒仍手持匕首挟持着小女孩和另一位乘客与警方对峙着。男子一直不停地吼着要求警方离开。

  “可能是看到警察不仅没走,反而越来越多,那人也越来越激动。”一位在事发现场附近务工的黄先生自称目击了警匪对峙的经过。据介绍,那名持刀挟持小女孩的男子和警方对峙时,先是要求警方为他准备辆车,把他送到重庆老家去。“可是,当警方把车辆准备好时,持刀男子又改变主意,说不回老家了,要先到安徽把两个儿子接上再回老家,说是见孩子一面。”

  就在人们焦急围观时,突然传来一声枪响。“枪响之后不久,一名中年男子被抬下车,从面部到下身都是血,还被盖着一条毯子,但看上去那人似乎不是劫匪。”黄先生说,事后他才得知,受伤的是被劫持的男子。

  伤者被送走后,劫匪仍继续在车内挟持着小女孩。此时,男子的情绪越发激动,并不时挥舞着手中的匕首,作出意图伤害人质的动作。不久,又传来一声枪响,被挟持的小女孩随后被警察护送下车,挟持人质的男子也被多名警察反拧着双臂,送上了警车。“脖子上有斑斑血迹,看上去像受了伤,但应该并不严重。”黄先生说。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