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京大巴劫持案追踪:劫匪称"我有个8岁的儿子"
谈判时曾提出要车去姐姐家,后又放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09:5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8月30日下午,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正在休假的南京刑侦局谈判专家孙强(化名)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长江三桥的现场。孙强年约40岁,是此次谈判行动的主谈手。

  身着休闲便装的孙强一上大巴车,便主动摊开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腰间和裤兜,“兄弟放心,我只是来跟你聊聊天的,没有恶意。”

  当时劫匪坐在大巴的倒数第三排,小女孩被他紧紧地抱在怀中。另外一名人质,距离劫匪50厘米左右。孙强递给对方一根点燃的香烟,劫匪伸手拿烟时,匕首仍紧紧抵在小女孩脖子上,除此之外,只愿用“嗯”“哼”来回答孙强的问话,直到聊起了劫匪的家乡重庆。十几分钟后,劫匪提出想要一辆车。“要一辆车,加满油,车子要好一点。”劫匪称,他家里有个老母亲没人照料,还有个姐姐在安徽,想去找姐姐照顾母亲。但就在警方紧急协调车辆的时候,劫匪却突然改了口,“我不要车了,没有用的。”

  “孩子太可怜了,你看她渴得难受,我来给她点水喝。”又是一段时间的僵持后,孙强拿了一瓶矿泉水,递了过去。劫匪接过去后递到了小女孩嘴上,小女孩喝了一口水。随后,孙强又拿出一瓶没有开盖的矿泉水递过去,希望利用对方开盖的机会解救人质。没想到劫匪非常警觉,没有接那瓶矿泉水。

  “我还有个儿子,8岁。”劫匪突然说话,像是自言自语。孙强精神一振,“按照年龄,我应该喊你弟弟。换个角度,你的儿子如果在坐车时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想?都是孩子,小孩子啊。”劫匪此时身体一颤,低下头不再说话。

  “我不会放手的。我知道自己杀了人,他已经死了。那是一条人命,我跑不掉的。”劫匪声音明显提高,并用手拉扯窗帘……

  第一声枪响,并有人质受伤之后发生了什么,南京媒体在对孙强的报道中没有提及。据报道,一段时间之后,劫匪已控制不住情绪,就在匕首贴近小女孩的脖子时,又一声枪响,劫匪脖子上一股血喷出来,当即倒地。孙强迅速冲过去,一把将惊魂未定的小女孩抱在怀中,交给了位于大巴门口的同事。随后,数名特警队员冲上车将劫匪擒获。综合《现代快报》等报道

  -回顾

  惊心动魄两小时

  根据记者的采访和南京当地媒体的报道,大致可以梳理出大巴车被劫持事件的前后脉络。

  收费站拖延

  8月30日中午12时30分,大巴车行驶至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出口,缴费时被告知“刷卡机坏了,要等等”,结果等了40多分钟。

  突查大巴车

  下午1点多钟,刷卡机还没修好,却等来了两名交警。他们要求司机靠边停,“要做例行检查”。大巴车开出收费站停在护栏边,这时开来一辆警车,跳下来4名穿着防弹背心、手持冲锋枪的特警,冲上大巴车挨个查身份证。坐在倒数第3排的一名绿衣男子(疑犯阳兵)抱起隔着过道的邻座上的小女孩,逗她玩。警察则开始让乘客陆续下车。

  嫌犯劫人质

  就在乘客陆续下车时,一名妇女拉着一名小男孩冲下车,跪在警察面前说:“我的女儿还在车上,被一个男的拿刀逼着,不让下车,快救救她!”警察闻声上车,发现阳兵用刀抵着女孩喉咙,还没来得及下车的乘客李先生也被他逼迫着坐在原位,他的小女儿则在车下呼喊。

  同伙先投案

  乘客们疏散完后,车上只剩4名嫌犯和两名人质。14时20分,经警方劝说,另3名嫌犯主动下车投案,阳兵仍劫持两名人质继续与警方对峙。

  人质被误伤

  车内,几名便衣警察与阳兵艰难地谈判;车外,狙击手埋伏在30米外的一堵墙后,将枪口对准车窗。14时50分左右,“砰”的一声枪响之后,只见李先生挣扎着走向车的前部,满脸是血,被警察搀扶出来送往医院救治。

  解救小女孩

  李先生被送走后,阳兵继续在车内挟持小女孩,渐渐变得情绪失控。15时15分,又是一声枪响,阳兵应声倒地。车内警察冲上前抱起小女孩。随后,4名警察将阳兵押下车,他左侧脖颈还在流血,但伤口并不明显。后据急诊医生介绍,他只是表面擦伤。综合消息

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