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京劫持案嫌犯被指从小受宠 喜欢惹是生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09: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开县籍逃犯

 

  南京劫持大巴 追踪>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常宇)两声枪响之后,前日发生在南京的大巴劫持人质事件中,重庆开县籍嫌犯阳兵受伤被擒,之后阳兵竟然面带微笑。

  阳兵究竟何许人也?重庆晨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阳兵老家在开县高桥镇永和村15组,当地村支书和村民讲述,32岁的阳兵在村里属于天棒级人物,尤其喜欢惹是生非。

  杀人逃亡路上被擒

  8月27日晚9点30分左右,宁波北仑警方接到报警,在某KTV有人打架,有人受伤。

  警方立即赶到,包厢里一片狼藉,只有一年轻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左大腿被刺中,鲜血直流,已陷入昏迷。受伤男子姓陈,安徽人,1982年出生,29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人透露,可能就是喝酒时一语不合引发矛盾的。事实上,双方并不太熟。

  前天中午12点,南京警方接到宁波警方消息,阳兵等4名疑犯乘坐的皖D21897客车(从安徽淮南开往浙江萧山)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

  中午1点过,南京警方在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现该嫌疑车辆,检查中,疑犯阳兵在车上突然持刀劫持一名9岁小女孩,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与警方形成对峙。

  下午2点20分,经警方劝说,除了阳兵之外,3名疑犯下车投案,阳兵仍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后警方开枪,嫌犯受伤被擒,一名人质在事件中受伤。

  在村里就爱惹是非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费尽周折,得知阳兵老家在开县高桥镇永和村15组。永和村是由原来的老永和村、修文村和镜岩村三村合并而成,阳兵就属于原来的修文村。当地村民喜欢饲养兔子,在周边区县远近闻名。

  永和村的林主任对修文村情况比较熟悉,重庆晨报记者谈起阳兵时,他说记忆里有印象。“真没想到他干出这样的事情!”为此,林主任还专门上网查看了相关新闻,确认嫌犯就是阳兵,干瘦干瘦的!

  据悉,阳兵在对警方对峙中,称自己有一个8岁儿子,家里有一个姐姐和老母亲,还要求警方提供车辆要回开县老家。为了进一步了解阳兵以及阳家情况,重庆晨报记者又找到了与阳兵同组的村民阳继章,他是这个村民小组的小组长。

  “这个人完全就是天棒!”老阳回忆,阳兵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其中二哥也有前科。阳兵小时候比较受宠,养成了比较张扬的个性。“喜欢惹是生非,有时还喜欢动家伙!”老阳说,阳兵读过小学后就跑江湖,很多年前就外出打工。

  村里关于阳兵的传说还很多,老阳说,据称阳兵在外地骑摩托将一行人撞倒,为了逃避责任,竟然弃车逃逸。

  老阳表示,阳兵的父亲死得比较早,母亲虽然得了慢性病,但比较泼辣,骂起人来很难听。

  前天下午,犯罪嫌疑人阳兵被警方抓获。

  阳兵竟面露微笑。

稿源: 重庆晨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