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开县男子南京劫客车 刀架女童脖子当场被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09: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日,江苏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附近,犯罪嫌疑人阳兵被警方当场擒获。(重庆商报)

在大巴上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被劫持的大巴车。

  8月30日下午,南京长江三桥的收费站上,一辆大客车被劫持。南京警方两小时快速处置,犯罪嫌疑人阳兵(男,32岁,重庆开县人)被警方当场擒获,2名人质成功获救。

  逃犯在车上劫持小女孩

  8月30日14点25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官方微博报道,当天下午,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以北浦口方向上,一辆大客车被劫持,警方已经封锁现场,记者正在赶往现场。

  江苏《现代快报》的官方微博也称,30日下午发生在南京长江三桥的大巴劫案,系交警查大客车时,一逃犯在车上劫持一名小女孩。目前有枪声,有人在流血,不知道警察打到逃犯还是逃犯开的枪,小孩仍在逃犯手中。另有消息称系特警开的枪。

  同时,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官方微博也公布称:“各位博友好,今天晚些时候我局将有重大突发事件发布,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南京警方微博发布消息

  据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官方微博 @秦淮警方 8月30日下午透露,初步消息显示,当天下午发生在南京长江三桥以北的大巴车劫持案案犯,系8月27日在宁波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的嫌疑人。

  @秦淮警方 透露说,30日当天,犯罪嫌疑人一行四人乘坐皖D21897客车途经南京开往安徽,遇交警查车后劫持一名约四五岁的小女孩。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市局裴军副局长现场指挥处置。

  14时20分许,有3名犯罪嫌疑人主动下车,并表明身份。另一劫持小女孩的犯罪嫌疑人仍僵持。其后,据目击者透露,在现场听到枪响。

  14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面部受伤被送往医院,但不能确定是劫匪还是乘客。随后@秦淮警方 宣布:“目前人质已经得到解救,伤者已送至医院,三桥高速通行不受影响。”但未透露具体开枪情况。

  约15点12分,人质得到解救。

  嫌疑人身负命案出逃

  南京警方称,30日12时许,接浙江宁波警方通报,8月27日宁波发生一起命案,阳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皖D21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13时许,警方在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现该嫌疑车辆,遂对其检查。

  检查中,犯罪嫌疑人阳兵在车上突然持刀劫持一名9岁小女孩,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与警方形成对峙。警方一方面调集警方谈判专家、特警、刑侦、交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迅速疏散完车上其他乘客。

  14时20分,经警方劝说,3名犯罪嫌疑人下车投案,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阳兵仍与警方对峙。

  15时15分,犯罪嫌疑人阳兵突然情绪激动,意图伤害人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果断处置,将嫌疑人阳兵开枪击伤后擒获,两名人质安全解救。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阳兵今年8月27日晚在宁波市北仑小港一KTV因酒后与人发生矛盾,伙同他人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中新社、央广

  (重庆晨报)

稿源: 重庆晨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