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京大巴劫持案追踪:警方承认误伤人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09: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安徽客车南京被劫持事件发生后,两名伤者立刻被送往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其中一名伤者因伤势过重,被转至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治。两名伤者中,一名已经确认正是劫匪阳兵,另一名被转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伤者传闻是安徽乘客,但一直未获警方证实。记者昨天设法以伤者家属的身份参加了与警方的交涉,得知警方向家属承认误伤了人质,并向家属道歉。

  受伤人质呼吸靠机器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见到了事发后从萧山打工地赶来的伤者的二姐夫妇。据介绍,伤者叫李荃朝,今年35岁,是蚌埠五河人,在萧山收废品。30日,李荃朝带着8岁的女儿准备回老家给孩子报名上小学,却在途中遭遇劫匪。李荃朝的二姐夫吴贤杰告诉记者,李荃朝的父母等8位亲人都已到了南京。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真相,记者向吴贤杰提出,希望能以病人家属的身份进入病房,对方表示同意。上午11点左右,有医护人员表示有事要跟家属们商量,记者以伤者表妹的身份和家属们一道进入了重症监护室,在一间办公室里见到了4个人,据介绍,其中两位是李荃朝的主治医生“曹主任”和“卜主任”。一位自称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霍(音)姓男子称:“事情发生后,市局领导非常重视,一直在全力救治。”记者了解到,这是警方、医院第一次与伤者家属正式见面。

  曹主任介绍,病人大概是8月30日下午三点多送到省人民医院的,手术从下午4点左右一直持续到夜里12点多。卜主任介绍,病人的气管已经被切掉,目前呼吸还是依靠机器。病人脸部部分软组织受损,“目前能眨眼,但不能说话。牙齿脱落了几颗,舌头也能伸出嘴巴外面,听力也很正常。至于什么时候能出院,还要继续观察。等病人完全康复后,不会毁容,不过嘴唇可能会有点歪。”

  警方承认误伤并道歉“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怎么会打在我女婿脸上呢?说句不该说的话,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女婿是劫匪?”伤者岳父孙家银一连提出几个质疑。“这是误伤。”霍姓男子介绍,南京市公安局在行动前,关于劫匪的身份和特征都非常了解,“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遗憾和痛心,向你们道歉,希望你们能谅解。”

  在此前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无论是当地媒体记者还是乘客都曾说过,警方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开了两枪,开第一枪后人质受伤离开,二三十分钟后才开了第二枪。可在与家属交涉时,警方工作人员另有说法。

  霍姓男子向家属们描述当时场景,“李荃朝是靠窗的,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半蹲着,看起来非常害怕。劫匪在他旁边,刀架在小女孩脖子上。当时狙击手一枪打过来,子弹透窗而入,击中李荃朝的脸颊。子弹从李荃朝脸颊穿过后,再擦伤了劫匪颈脖。”

  交谈中,对于家属提出的医疗费用等问题,霍姓男子表示:“费用我们先垫付。以后你们可以申请国家赔偿。”

稿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