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对话11岁被劫女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01日 09: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安徽客车在南京被劫持事件备受社会关注,被劫持的小女孩也惹人怜惜。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被劫的蚌埠市五河县女孩叫马露洁,今年11岁,开学就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记者昨日联系到小露洁的爸爸马传伟,得知他们一家已于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五河,小露洁现在情绪还算平稳。

  母亲曾跪求警察撤离

  马传伟今年38岁,在杭州萧山收废品。临近开学,妻子陆梦华带着一对儿女从萧山坐大巴回老家,没想到途中却遭遇了客车被劫事件。马传伟30日下午接到妻子的电话才知道这件事,马上从萧山赶往南京,昨天上午8点,一家四口坐上从南京到五河的大巴回到头铺镇。“邻居都来看我们,露洁现在正在客厅和她爷爷,还有隔壁小孩一起玩。”马传伟说道。

  回忆起当时客车被劫的情景,陆梦华仍然难以平静下来,“我和孩子都坐在车厢倒数第三排。孩子靠窗,我坐外面,和劫匪就隔着一条过道。”陆梦华告诉记者,刚开始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看到很多乘客下车,我感觉不对劲,就想把孩子一起带下去。但已经来不及了。”陆梦华说她哭着哀求劫匪放过女儿,劫匪不答应,说:“你快下车,叫那些警察也离开。”

  “当时车门外有很多警察,我跪着求他们,‘快走吧,快走吧,我女儿还在他手里’。但是没有人应,后来有警察过来把我们拉到了警戒线外。”直到下午3点15分左右,陆梦华看到女儿被警察抱下车,悬着的心才放进肚子里,“孩子已经吓坏了,哭个不停,我赶紧抱住她。”

  到底没找来心理医生

  陆梦华说,女儿刚被救出时,她跟警察提出请个心理医生给孩子看看,警察答应说让她放心。

  30日下午3点半左右,陆梦华和乘客们一起被送到派出所做笔录。他们母子三人被和其他乘客隔离开来,单独带到了一个办公室。“孩子一坐下来就靠在我怀里,眼泪不停地流,还不住地说‘我怕’,我看了真是难过。我多次提出让心理医生过来,都没人理。”

  晚上8点左右,办公室终于来了个医生,陆梦华宽慰了许多。陆梦华告诉记者,小露洁在被劫持过程中,手臂被劫匪抽烟的烟灰烫伤,胳膊上还有一道水果刀的划痕。医生处理了小露洁的伤口并拍了照后就离开。“不是要给孩子做一些心理辅导吗?”陆梦华问道。“我不是心理医生,我是个法医。”该医生说道。

  陆梦华气愤难耐,找到了一个派出所领导,再次提出给孩子找个心理医生,对方却以心理医生下班了等理由推脱。被追问急了,对方丢下一句:“你要不满可以去找媒体,可以去告我,欢迎去告!”大约在当晚9点半,警方将陆梦华和其他乘客送到了南京一所警校,打算转送他们回家。陆梦华坚持给女儿先看心理医生,就没有同意马上回老家。晚上10点左右,马传伟从萧山赶到南京,在他们的一再坚持下,晚上11点左右,警方终于带他们到浦口区中心医院找了一个儿科医生。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