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被父烫伤女孩获捐款超200万 律师称善举应叫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0日 14: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云浮毒父 滚水伤女”追踪

  可怜小秋蓉引发爱心大爆棚,有律师认为,善款太多不利于小秋蓉成长

  捐款超200万,善举应叫停?

  小秋蓉的悲惨遭遇牵动着许多热心人士的心, 善款源源不断地被送到医院账号和家属手中。 目前,善款总数已经超过 200 万,大大超出院方预估的医疗费用。 有专家建议,现在应喊停继续捐款,多出的善款可由医院代管,再转给小秋蓉。

  一周内捐款四处涌来

  小秋蓉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高度关注。 不少热心市民通过各种不同渠道进行捐款,包括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林秋蓉的姑姑林天云的私人账号、 广东省妇联及云安县慈善会等。 连续一周,捐赠人数和捐赠金额以几何倍数攀升。

  在众多募捐渠道中,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账号中收到的善款最多。 截至8月29日16时30分, 医院账户共收到捐款1212365.44元,社会各界人士直接给小秋蓉的住院押金中累计交费达364448.5元,所有捐款总计为1576813.94元。

  除医院账号外, 小秋蓉家属所收到的善款也非常多。 据了解,家属每次从市民那里收到现金,医院都会做相关记录。

  记者查阅记录发现, 小秋蓉家属至今从市民那里收到的现金约 15 万元。

  林天云的账号在媒体上公开后,手机每天都不停接到好心人的电话。 据林天云透露, 目前为止其私人账号内共收到善款约十余万。 云浮市石脚村村长梁桂全表示,为保证善款使用能公开透明,小秋蓉家属决定把林天云私人账号内所有善款委托给云浮市红十字会进行监管。 目前委托书正在草拟之中。

  此外,广东省妇联、云安县慈善会等组织也有超过十万善款。 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善款总数已经超过 200 万元。

  医院正拟定处理方案

  捐款数额之大, 医院方面始料未及,广州红会医院宣传策划部主任崔艳玲说, 她从没见过募捐数额在短时间内增长这么快的。

  小秋蓉的主治医师、 市红会医院烧伤科 ICU 主任李孝建介绍,烧伤植皮手术费的费用大约 60 万,今后整容和营养费则在 50 万之内。

  面对大大超过治疗费的捐款额,李孝建坦言,“这个问题医院也很困惑。 我建议,社会上成立一个基金会,管理这笔多出的善款。 ”

  崔艳玲透露, 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一个善款处理方案, 包括如何处理多出的善款。 方案确定后,将在医院官网上向外公布。

  广州红会医院副院长李庆丰接受采访时表示, 希望市民在捐赠过程中明确捐赠意图, 这样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对余下的善款进行妥善管理。

 [1] [2] 下一页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问题血燕”可致癌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