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植皮手术发现小秋蓉"新伤" 曾被锐器刺伤多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25日 14: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云浮毒父滚水伤女”追踪 昨天顺利完成首次植皮手术,医生术中发现:

  小秋蓉曾被锐器刺伤多处

  记者许琛、何伟杰报道:24日,小秋蓉顺利完成第一次植皮手术,手术成功。但医生在手术中发现,小秋蓉还遭受过多种伤害虐待,包括锐器刺伤和殴打。据介绍,因手脚未遭到深度创伤,小秋蓉行动有可能恢复正常人生活。

  广州市红会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李孝建介绍,手术从早上10时开始,13时30分结束,主要是为小秋蓉两条下肢进行植皮。目前小秋蓉30%的烧伤皮肤已进行修复,估计以后类似手术还要进行五六次。据称,这次手术用了小秋蓉身体上4%的完好皮肤进行移植,大部分是头皮。

  李孝建介绍,小秋蓉的深度创面主要集中在躯干和大腿,手脚、头部和脸均没有受到过多烧伤。如果接下来手术治疗顺利,将会进行功能锻炼和皮肤整形等预后工作。届时,小秋蓉有很大可能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当中。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们在小秋蓉的脸部、手指头、鼻根背后发现了刺伤,每处都深深地刺进了肉里,至少有十多处。”李孝建说,小秋蓉脸部有些刺伤至少有两个星期以上的时间,已经感染化脓。这些伤口让人看得触目惊心,是由直径2毫米的锐器才能造成的,估计是刀具之类造成的。

  此外,小秋蓉还受到过严重的软组织挫伤,李孝建说:“在小秋蓉腹部的皮下脂肪还发现了一大片淤水,估计是被人殴打所致。”

  另悉,医院账户已经收到62万多元的善款,共有1200多人次给小秋蓉捐款。

  手指头和鼻根等被刺伤多达几十处,部分伤口刺穿至皮下组织化脓感染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生父林某全和女友莫某甜数次用开水烫伤小秋蓉后,双双被云浮警方刑事拘留,连日来,市民前往医院探望,纷纷捐款赠物(本报已连续报道)。昨日,小秋蓉进行了第一次植皮手术,医生表示手术过程顺利,目前小秋蓉生命体征稳定。然而手术过程中,小秋蓉的累累伤痕让主刀医生十分震惊,“她手指头和鼻根多处被刺伤,起码有两周以上,有些伤口已化脓感染了”。

  手术:3个小时顺利完成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小秋蓉被推进手术室时,奶奶、大伯和姑姑在休息室里焦急地等待,奶奶林老太更是不停地拭擦眼泪。姑姑林天云说:“心里很害怕,担心小侄女会承受不了。”手术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直至下午1时30分许,手术才结束。林天云说,手术后的小秋蓉很虚弱,“讲不出话,双手还不停地颤抖,她应该觉得很痛很痛”。

  主刀医生李孝建表示,手术十分顺利,目前小秋蓉头脑清醒,生命体征稳定,恢复情况满意,为下一步治疗奠定了基础。李医生说,植皮手术部位在两下肢和下腹,将坏死组织去掉,面积占全身30%左右,植皮的皮肤取于其自身的头皮以及生物敷料,“以修复创面为主,是挽救生命的。但这个手术会产生疤痕增生的问题,将来可能会影响到关节活动”。

  “新伤”:外阴也被淋烫过

  李医生说,手术时发现小秋蓉的伤痕让他们倍感震惊,除了烫伤外,她身上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我们发现她的腹部,出现了大面积皮下组织出血、血肿和淤血,伤口都是钝器所造成的。”李医生介绍,小秋蓉的手指头和鼻根等部位有被刺伤的痕迹,多达几十处,部分伤口被刺穿至皮下组织处,“这些伤口起码有两周以上,许多伤口出现了化脓感染”。

  据小秋蓉的大伯称,根据侄女的口述,林某全的女友莫某甜在施暴过程中曾经用开水淋烫其外阴。对此,医生检查时也确实发现小秋蓉的会阴部有烫伤情况,“伤口会影响其会阴外观,但对生殖功能影响不会很大”。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