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小蓉首次植皮顺利完成 全身惊见数十化脓小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25日 14: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小蓉今后还要进行5~7次植皮手术。

为让小蓉好好休息,医院在病房门口贴上了通知。

  新闻追踪

  云浮恶父

  滚水泼女

  昨日,被恶父林水全虐待烫至严重烧伤的云浮少女小蓉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术,过程顺利,但由于她身上只剩很少的头皮是好的,因此需要多次手术才能补完全身的烫伤。医生在手术中还震惊地发现,虐待者在小蓉身上犯下的发指罪行:她手指、后背等处有几十个锐器刺穿的洞,腹部有大片怀疑殴打后留下的淤血。

  罪证

  几十化脓深洞

  料是钝器所伤

  先前小蓉称受到林水全及其同居女友莫金甜的暴力殴打,但全身皮肤烫坏无法验伤。昨日,李孝建等医生在做手术的过程中震惊地发现,小蓉的多个手指、鼻根、后背等部位有几十个锐器刺穿的小洞,直径在2毫米以上,估计是用比针还粗的锐器所刺。很多洞已经刺穿皮肤全层,深入皮下,而且时间多在2周以上,已经出现化脓。

  李孝建称,小蓉腹部还有大片皮下淤血,也已形成脓肿,估计是暴力殴打所致。会阴部皮肤全部被烫伤,虽然不至于影响生殖能力,但外观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医生未发现小蓉身上有骨折。

  亲妈已回云浮

  热心捐款超61万

  记者从市红会医院方面获悉,截至8月24日傍晚,医院为小蓉设立的捐助账户共收到捐款617010.54元,救治小蓉发生的医疗费用已达47374.11元。记者在病房还见到不少市民读者和单位代表纷纷前来慰问并捐款,而小蓉姑姑林天云接到的捐款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但记者并未见到小蓉的生母徐连开及哥哥小东,林天云听说她已经回了云浮。

  手术

  切头皮补烂皮需5~7次

  昨日上午10时,小蓉被送进市红会医院的手术室,由该院烧伤ICU主任李孝建主刀,外加六七名医生的通力合作,做了3个多小时的第一次植皮手术。下午1时30分,手术顺利结束,小蓉被推回7楼的病房,躺在目前国际上医治大面积烧伤最先进的“悬浮床”上。记者从病房窗外见到,小蓉与术前相比,全身的纱布包裹多了头顶部分。她双目紧闭平躺着,脖子上依然插着呼吸机的通气管道。

  红会医院烧伤ICU主任李孝建介绍了小蓉手术的情况:首次植皮手术以挽救生命为主要目的,切了头皮移植到双下肢的烧伤创面上,总共切了4%的好皮,修补了30%~40%的烧伤面积——不足的部分用了很多生物敷料补充。其实,小蓉的头顶都有一片烫伤,能用的好皮非常有限。所幸儿童的头皮生长能力比较强,等到下周新的头皮长出,又可进行第二次植皮手术,再修复躯干和四肢的深度烧伤创面。

  术后小蓉恢复了清醒,但还没脱离危险期,仍处于容易发生严重感染的阶段,肺部有急性损伤。目前医生给她的创面用药,还要每天输血浆等。李孝建估计,小蓉还要进行5~7次植皮手术,时间大概需要50天~60天。到时,她可能发生伤口瘢痕增生和挛缩,可影响关节活动,需要再做整形手术,并且需要进行功能康复训练。李孝建表示有信心让小蓉恢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南方网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云南“铬渣污染事件”
刘若英结婚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