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以为被一架飞机撞上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25日 10: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3日,在纽约曼哈顿,感觉到地震后人们从一栋办公楼里撤出。新华社发


  本报华盛顿8月23日专电(驻华盛顿记者 夏晓阳)美国弗吉尼亚州中部23日下午发生里氏5.8级地震,整个华盛顿特区、纽约市以及南起乔治亚州,北至新英格兰地区的广大范围内都有明显震感。白宫、国会大厦和五角大楼部分紧急疏散,国家大教堂建筑部分受损。

  这是美国东海岸67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也是弗吉尼亚州近百年来最强的一次。目前尚无人员死亡或重伤报告,仅有震中附近地区的一些建筑物受到轻微损伤。不过这场不寻常的地震距“9·11”10周年纪念日不到三周,短暂引发恐怖袭击恐慌。

地震持续了20多秒

  地震发生时记者刚外出返回办公室约20分钟,突然感到房屋、吊灯和桌子等开始强烈晃动,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20多秒。据美国地震勘探局测定,地震发生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13时51分,震中位于弗吉尼亚州小镇米纳勒尔,距离首府里士满大约60公里,华盛顿西南方向大约135公里。地震勘探局最初测定震级为里氏5.9级,震源深度1公里,后修正为里氏5.8级,震源深度6公里。当天下午,该局又录得几次无震感的小余震,分别为2.8和2.2级。

  地震发生后,华盛顿地区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包括白宫、国会、五角大楼、最高法院等重要国家机构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消防、警察等单位立即出动,检查损伤情况。一时间,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的警笛声响成一片。对于大多数很少经历地震的美国东部居民来说,这突如其来的摇晃着实引起了他们不小的恐慌,人们纷纷跑出住宅或办公室,聚集在大街上,并第一时间抄起电话给亲友或同事打电话,于是导致AT&T和Verizon等移动电话公司线路几乎瘫痪。记者试图与报社和朋友取得联系,但进出电话、短信均无法接通,直到近半个小时后才逐步恢复。

华盛顿纪念碑被震裂

  在首都华盛顿,位于市中心的华盛顿纪念碑顶端出现裂缝,这座标志性建筑不得不无限期对游人关闭。国家公园管理处发言人比尔·莱恩说,这座方尖碑顶端出现裂缝,建筑工程师24日将近距离检查。

  附近林肯纪念馆、杰弗逊纪念馆关闭数小时后当晚重新开放,但华盛顿纪念碑依然关闭,按照莱恩的说法,“可能无限期关闭”。

  华盛顿纪念碑高169米,位于白宫正南、国家广场中心,1884年落成,旨在纪念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

  国家公园管理处还通报,地震致国家大教堂主塔顶部4个小尖塔中的3个受损,部分墙体开裂。建于1857年的史密森堡轻微受损。

  在郊外罗纳德·里根国际机场,一些天花板破裂,落下碎片;华盛顿市区所有非要紧岗位的上班族被要求回家;国会大厦当天傍晚重新开放,允许议员及工作人员取回个人物品。

人们尖叫着逃到街上

  在纽约,由于地震距“9·11”10周年纪念日不到三周,强烈的震感引发民众短暂恐慌。

  据美联社报道,在纽约帝国大厦上班的会计师奥利维埃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在这座381米的全市最高建筑第60层,人们跑下几十层楼梯逃生。“我以为我可能心脏病犯了。我看到所有人都在逃跑。我想,这是‘9·11’造成的多疑,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还站在外面,因为我不会拿我的生命开玩笑。”威斯纳同在帝国大厦上班,“我以为我们被一架飞机撞上了”。

  在曼哈顿区南部、“9·11”遇袭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附近,一座26层的联邦法院大楼开始摇晃,数百人尖叫着逃到街上。

  纽约联邦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当时正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取消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犯指控一事说明情况。现场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连忙跑到室外。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