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禽兽父亲滚水淋女”续 医生称生命体征稳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24日 15: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禽兽父亲滚水淋女”事件追踪 今起4天是小秋蓉高危期

  主治医生称,目前她的伤口易受感染,严重可导致全身器官机能衰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建彰 通讯员 胡颖仪) 云浮女孩小秋蓉被父亲用开水烫,全身85%皮肤深度烫伤。本报昨天报道的《禽兽父亲滚水淋女》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热心的市民纷纷自发到医院去探望,并捐钱捐物,林家昨天一天就已收到超过12万元的捐款。小秋蓉63岁的奶奶昨日也赶到广州,在医院看到孙女的情况后,这位朴实的农村老人不禁放声痛哭。

  奶奶:她从小就被父母抛弃

  昨日下午4时,小秋蓉的奶奶邓四妹来到医院,63岁的老人家看上去身体很单薄,走出电梯时已经眼红红了。当邓四妹来到病床旁,看到床上的小秋蓉,一直强忍的眼泪终于像决堤的洪水涌了出来,口里不住地说:“没事的没事的,有奶奶在你不要怕。”

  走出ICU病房,邓四妹再也压抑不住满腔的悲伤,在电梯口旁的椅子坐下放声痛哭,在旁陪同的亲人看到此情此景,一边安慰伤心的老人,一边擦拭着自己眼角的泪光。秋蓉的奶奶告诉记者,秋蓉2个月大的时候就被父母抛弃,是自己一手把她抚养成人,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是个懂事的孩子,虽然年纪很小,但是她平时会帮爷爷奶奶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秋蓉读学前班的成绩都比较好,本来9月1日就要去读小学了,想不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邓四妹说着说着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医生:挺过这几天才算稳定

  市红会医院烧伤ICU主任李孝建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小秋蓉度过了48小时的休克期,进入创面处理的阶段,这个阶段伤口很容易因受到感染而产生并发症,引发全身器官机能衰竭的问题,因此从今天起的4~5天或将成为她生命之中最重要的几天,“虽然现在她的生命体征稳定,但起码要挺过这段时间,小秋蓉的病情才能算是稳定下来。”李孝建说。

  据介绍,由于小秋蓉在烫伤后前期的治疗效果不好,而且她本身的体质较弱、营养较差,因此病情一直危重。昨日该院的烧伤科对她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初步方案为将在两天内对小秋蓉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小女孩的植皮手术难度比较大,因为她的烫伤面积广,颈部以下除了手掌和脚背的皮肤几乎全部烫伤,因此只有头部皮肤可以作为供皮区,要进行多次的植皮手术。”李主任坦言小秋蓉的恢复时间会比较漫长,今天会与全院各科室的专家一起再次进行会诊,最终确定治疗的方案。

  市红会医院副院长李庆丰表示,目前第一要务是要把小秋蓉抢救过来,关于林家可能面临超过80万元的治疗费用,李庆丰说:“我们先不会考虑费用的问题,现在想的只有如何把病人救回来”,李庆丰也承诺医院一定会减免小秋蓉部分的医疗费用。该院也发动了全院职工对小秋蓉进行捐款。

  热心市民主动来医院探望捐钱捐物——

  昨日已筹得12万爱心款

  小秋蓉事件昨日见报后,有近20位热心市民前来市红会医院希望看望小秋蓉和家属,但小秋蓉在ICU病房治疗不能探望,这些热心人鼓励林家要坚强面对,还纷纷送上了现金和礼品。

  面对市民的热情,林家除了感谢以外,还仔细记下每一个热心人的姓名、捐款数字和捐助物资。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都送来了果篮、营养品等物品,大部分市民选择直接把现金交到林家家人手里,“我觉得这个时候对他们最直接的帮助就是给现金,让他们把钱用到秋蓉最需要用的地方。”一位匆匆来访的市民说。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这两天市民到医院交给林家的善款已有5200元。

  小秋蓉的惨剧也受到了多个政府部门和慈善组织的关注,昨日下午5时30分,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徐春莲率广东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队、云浮市妇联等部门和机构的人员来到市红会医院烧伤科,正逢是家属的探视时间,因此徐春莲等人得以进入病房探视小秋蓉。

  “不可想象啊,这么残忍的手段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虎毒尚且不食儿,法律一定不能也不会放过这样的狠心父亲。”徐春莲看到病床上的小秋蓉也不禁惊叹起来。

  徐春莲向邓四妹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和礼品,广东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队和云浮市妇联等部门机构也纷纷送上了慰问金,其中省红会企业家服务队捐赠的6万元已直接划到了医院的账上作为小秋蓉的治疗费用,云浮市云安县县委也拨出了5万元成立了专项基金专用于小秋蓉的治疗。截至昨晚7时,社会各界捐赠给小秋蓉的善款已达到121500元,而医院和林家分别设立的捐赠账户收到的善款数字暂时还未能统计出来。

  律师说法

  如查证属实则构成故意伤害罪

  “禽兽父亲”可判3~7年

  盈科广州律师所律师丁一元表示,“禽兽父亲”林水全的行为,如果查证属实,就是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可以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丁一元介绍,一个人如果对另一个人实施侵害,目的也是要伤害他人身体,结果造成重伤或轻伤的,就属于故意伤害罪,我国《刑法》对此的刑罚是若致人轻伤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可判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虐待罪则主要发生在家长与儿童之间,除了暴力行为外还有对儿童疏忽照顾等,都属于虐待罪,一经司法机关认定后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

稿源: 大洋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