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菲律宾人质事件一周年 马尼拉举行悼念仪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24日 09: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李媛):23日是菲律宾香港游客人质事件发生一周年。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达22日发表声明,再次对香港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表示在赔偿问题上,他许诺菲政府将给予事件中的受害者“合理的赔偿”。那么今天,香港方面的情况怎样?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香港记者李媛。首先给我们介绍下香港方面都有哪些纪念活动?

  记者:“今天(23日)是菲律宾人质事件一周年。对于一年前发生的悲痛往事,本地民众和媒体都多有关注。这几天,多名人质事件幸存者以及死难者家属正在马尼拉悼念遇难者。今天早上约9时,死者家属、生还者、菲律宾旅游部长和华人商会等代表出席了在事发现场‘国父黎剎纪念公园’举行的悼念仪式。在事发现场黎剎公园大看台前的马路,设置一个佛教礼坛,举行悼念仪式。现场摆放了多个组织致送的纪念花牌。礼坛上放置了殉职领队谢廷骏的相片,仪式开始后由法师颂经,家属到礼坛前上香并双手合什,在地上跪拜,之后数度在法师引领下,围绕礼坛走圈。仪式历时约40分钟。 

  马尼拉警方派出100人参与仪式及在场维持秩序,出席的马尼拉警察总长表示,人质事件后警队士气低落,又强调,警方已从去年事件中汲取教训。 

  今天,特首曾荫权也在网上撰文悼念人质事件遇难者,他表示惨剧发生以来,他和受害人及家属一样,无时无刻都希望追查真相,还死伤者一个公道。他指出,政府过去一年密切跟进受害人及家属的需要,他深信,家属和幸存者一定可以在市民的支持和祝福下,从悲痛及黑暗里走出来,重见光明。” 

  主持人:香港市民的总体情绪和看法是怎样的?

  记者:“2010年8月23日是全香港市民难以淡忘的一天,当晚‘死亡巴士’的幕幕血腥画面烙印港人心头。这一年来,希望事件真相大白以彰显公义可以说是广大香港市民的期盼。而在菲律宾政府所公布的对香港人质事件的调查结果与对有关人员的处理决定中,没有任何涉案的警员与官员被刑事起诉,仅有几人受到行政处分,这种避重就轻的做法引起了香港媒体和民众的强烈愤慨。幸存团友李滢铨认为菲政府的相关善后工作进展迟缓,至今还未对事件的责任人进行处罚。觉得菲律宾政府对事件的处理缺乏诚意和效率。”

  主持人:香港民众对于这一事件有哪些具体的诉求?

  记者:“可以说目前香港市民对于事件的主要关注点和诉求主要有以下几点,包括要求菲律宾向死者家属及伤者正式道歉并合理赔偿、尽快对失职官员采取问责以及相关处分。这几天,多名人质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正与与菲律宾政府有关部门接触就民事索偿及追究责任做准备。”

  主持人:2010年8月23日,乘坐一辆旅游巴士的21名香港游客及领队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经过大约11小时对峙后,警方抢救行动失败,导致8名香港游客死亡,7人受伤。

稿源: 国际在线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