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假洋鬼子”冒充外国官员糊弄国人 良心大大的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7日 10:1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山寨发布会 假洋鬼子冒充外国官员糊弄国人

  近日,新华社接到举报,称7月26日在杭州举行的、以“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局长”为首的马来西亚官方新闻发布会,其实是个“山寨新闻发布会”,官员是请人假冒的,发布会的目的是为血燕辟谣,以挽救整个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的燕窝产业链。

  得儿锵,我手持钢鞭将你打阿Q如此哼哼。而在杭州的这个新闻发布会上,玩出了“我找两老外将你哄”的闹剧,如此病急乱投医的“危机公关”,滑稽搞笑、弄巧成拙,最终没有骗过群众雪亮的眼镜,这下,问题血燕的生意没法做了。

  而究其动机,找两个老外模样的人便敢开新闻发布会,便敢自封“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局长”,这贼胆也忒大了点,支撑其这样做的底气何在?

  应该说,正是根植于国人内心的迷外情绪,壮了山寨发布会的胆。这样的迷外情绪,还表现在多个方面:

  “老外都说好”,这是广告界的招于是,那大胡子蓝眼晴披着白大褂便成专家,OK,信我的没错的,这产品哪怕找个外国流浪汉来做点形象广告,便会起到促销作用。

  “有国外著名艺术团加盟”,这是演艺界的招,无论是走四方的草台班子,或是著名旅游景点,有一些碧眼金发的大波妹出来搔首弄姿,那效果绝对杠杠的。

  “引进外资若干”,这是一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摆功邀赏的招,找点老外,在事涉招商的这会那节之时,往主席台一摆放,称已与某某国某某公司签订意向投资合同,涉及金额多达N位数,云云,将戏份做足,(反正意向资金不一定兑现)。南方某报曾对此有过披露。

  “与老外有过性接触”,这是色男欲女的心思,正当的,有削尖脑袋嫁娶老外的努力,部分基于生混血儿,享发达国家绿卡等目的,有些大学,甚至传出女生夜翻墙去留学生寝室留宿的“佳话”。其实,这种“成功”有时也未必便是“成功”。春晚小品常以此话题作狭隘民族主义情绪下的YY,什么“咱中国姐夫就比美国姐夫强”、“咱中国人不能在美国人面前跌份儿”(郭冬临小品《一句话的事》),还有那韦维不堪瑞典丈夫生命威胁而疲惫归来,也算得上一个典型失败案例了;邪门的,有嫖过俄罗斯妓女的“为国争光”,有搂过泰国人妖的虚荣满足……

  有这些前戏作底,这马来西亚某某部长自然也会横空出世。顺便提一下,马来西亚血燕在中国销售既久,我们的相关质监部门没有提出过质疑,这一场血燕100%造假的“危机”,来自马来西亚霹雳州燕窝公会署理会长苏志雄7月17日在厦门主动曝光揭丑,这似乎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来自进口的无疑都是可信的“迷外情绪”,不知道这之前的把关,是免检还是检不出?

  奇闻也罢,笑谈也罢,希望此类事件的披露,对国人的迷外情绪,有一种颠覆性的警醒。

  山寨版”发布会:不是辟谣是造谣

  山寨版”发布会:不是辟谣是造谣

  7月26日,自称是“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马来西亚出口兽医检验局、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公会”等机构官员的人士,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血燕的亚硝酸盐超标问题进行“澄清”。据浙江工商部门调查,新闻发布会是个“山寨新闻发布会”,所谓马亚西亚官员是请人假冒的,发布会的目的是为血燕辟谣。(8月16日《新京报》)

  辟谣新闻发布会,竟然是“山寨版”,这不是辟谣是造谣。制造“问题血燕”坑害中国消费者,本属一种“恶”,用“假洋鬼子”糊弄中国消费者,更是恶上加恶!

  据报道,近日浙江省工商部门检查血燕经销商491家,抽检血燕537批次。在被抽检的血燕产品中,亚硝酸盐最高竟超过10000毫克/千克,超标350倍,血燕产品不合格率高达100%。板上钉钉的事实,权威的鉴定结论,辟谣不过是欲盖弥彰而已。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欲盖弥彰的发布会,它让我们再次认清了“血燕只是一个传说”。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副部长蔡智勇就曾表示,市场上根本没有血燕窝,所谓血燕窝多数都是色素染制;马来西亚霹雳州燕窝公会署理会长苏志雄也曾揭露燕窝市场种种陷阱:燕子吐血造窝,这是一些奸商为了谋求暴利,故意捏造的谎言,市场上声称是血燕的产品,100%是假的。

  这个欲盖弥彰的发布会,还提醒那些妄想靠忽悠欺骗消费者的企业或行业,公众信任真的“伤不起”,欺人更是一种自毁行为。要想挽救整个行业,挽救整个产业链,必须遵守行业规矩,诚信经商,不能再做昧良心的事。正如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所言,“不管你(血燕)是农副产品还是工业制品,你在国内有没有标准,只要是出口到中国上市销售,都要信守一个强制性的基础性的食品安全标准,有毒物质都应该在中国国家标准以下。”

  用“假洋鬼子”糊弄国人,良心大大的坏

  7月26日,以“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局长”为首的马来西亚官方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血燕辟谣。据调查,这是个“山寨新闻发布会”,两名官员均系假冒,其目的是挽救整个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的燕窝产业链。最近一段时间血燕行业黑幕被频繁曝光,利益链条上的商家、行业协会甚至政府官员不择手段地想挽回影响,这才出现了“假冒发布会”。 (8月16日京华时报(微博))

  现在,杭州竟然出现了“山寨新闻发布会”,举办方为了给“问题血燕”辟谣,请来两名“假洋鬼子”糊弄国人,以挽救整个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的燕窝产业链,如此昧着良心做事,是可忍孰不可忍!

  今年的两会,有代表将这么一句话带到会上:“中国人的胃‘很结实’,它负责消化一切:胶面条、皮革奶、镉大米、瘦肉精、三鹿粉、甲醇酒、人造蛋、纸腐竹、地沟油、罂粟汤……”食品安全自然也成为两会的一个热点,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联合来自12个省(区、市)的439名代表共同提出议案,呼吁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法》,以严刑峻法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严重犯罪。这是1983年以来,有据可查的联名代表人数最多的单项议案。

  中国人对于食品安全的态度早已变得麻木和无奈,食品安全问题已然成为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当面对这一幕幕丧失道德和法制基准的食品安全事故的时候,我们应该全面反省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不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食品安全红灯闪烁?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论述道:“……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某些不法商家为了攫取最大利润,不惜造假,可以这么讲,没有严格的法律追究,奢望其血管里流淌道德的血液,无异于与虎谋皮!

  “问题血燕”可让使用者罹患癌症,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可在生产者和经销者看来是小事一桩,哪有赚钱这样的事大?为了赚黑钱,他们的心早已如蛇蝎一般!有关部门除了要追究他们的生产和经销责任外,还要严肃查处他们的“假新闻发布会”,杀一儆百以儆效尤。中国决不能任由造假者肆无忌惮,否则老百姓还怎么放心食用?还怎么相信各级政府?

  “血燕发布会”需要法律换血

  “血燕发布会”需要法律换血

  7月26日,自称是“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马来西亚出口兽医检验局、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公会”等机构官员的人士,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血燕的亚硝酸盐超标问题进行“澄清”。据浙江工商部门调查,新闻发布会是个“山寨新闻发布会”,所谓马亚西亚官员是请人假冒的,发布会的目的是为血燕辟谣。

  对于这一山寨新闻发布会,目前公众仅仅知其假,谁是主办者,谁是策划人,却丝毫不知。工商部门能够查出出席发布会的假马来西亚官员,想必不难查出更值得关注的细节。

  “商家无利不起早”,不难推断,新闻发布会主办者肯定是血燕的利益相关者。众所周知,证券市场提供虚假信息,商家宣传提供虚假信息,都是要承担责任的,难道通过新闻发布会这一形式散布虚假信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吗?

  虚假发布比虚假广告更严重。因为公众知道广告多是“王婆卖瓜”式自夸;但严肃是发布会的兄弟,公信力是发布会的姐妹。可见,虚假新闻发布会,欺骗性更强,危害性更大。

  发言人对应的一个现实是,现在新闻发布会越来越多,既有着公权的,也有着私权的;既有着公民的,也有着法人的,不管哪种,无论为何,新闻发布会都应该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不仅发布的内容是真实的,而且出席的嘉宾也应该是真实的。对于那种掩饰个人是非,影响公众利益的假新闻发布会,应该给予道德谴责;对于那些粉饰事实真相,对公众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新闻发布会,应该给予行政乃至法律处罚。

  呼吁给新闻发布会套上笼头,更呼吁对假新闻发布会予以严肃处罚。杭州血燕新闻发布会的每一毛孔都流淌着肮脏血液,此时,通报真假只是第一步,相关部门应该公布谁是新闻发布会的举办方,应该给“血燕发布会”进行一次法律大换血。

稿源: 华声在线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