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韩国国防部:朝鲜挑衅时可“先斩后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1日 09: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延坪岛附近海域示意图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备受关注的朝鲜半岛再生事端,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证实:朝鲜军队当天进行炮击时有炮弹越过延坪岛附近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韩国军方进行了回应性炮击。有关事态的最新进展。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张玲报道。

  针对这次朝鲜炮击延坪岛事件,韩国方面做出了什么回应?事态有什么最新进展?

  记者: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10号透露说,当天下午1点左右,从朝鲜龙媒岛南侧传出三声炮响,韩方根据推测认为其中一枚炮弹落在韩朝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随后韩方于10号下午2点左右,用三枚K-9炮进行应对射击,炮击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0号晚7点46分左右,朝鲜方面又朝“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两枚炮弹,其中一枚落在“北方界线”附近。韩国军方随后于晚8点2分朝着“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了三枚K-9炮弹。

  对于来自朝鲜的炮弹是否越过“北方界线”一事韩国说法前后有所不同,10号下午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说,由于“北方界线”附近肉眼可视距离只有大概约一公里,因此无法用肉眼正确判断炮弹是否越过“北方界线”,韩方是根据有关推测来判定炮弹落点。10号晚些时候,韩方的说法有所回收,不再强调下午炮弹越过“北方界线”,而只称在“北方界线”附近。目前韩方正在了解朝方是误射还是另有其他目的,韩国军方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已经做好应对态势。

  面对韩方的说法,朝鲜方面一开始选择沉默,可就在今天凌晨传出消息,朝鲜北南军事工作会谈北方团长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当天在邻近“西海5岛”的黄海南道一带为建设大型人民生活设施而进行正常爆破作业,但韩方却将其说成是朝鲜军队进行炮击,捏造事实,真正意图在于为联合军事演习制造名分,为随时进行侵朝战争寻找借口。

  从昨天晚间朝鲜电视台的新闻内容中,也许能透露出朝鲜方面针对此次炮击事件的态度和立场。

  这段新闻的大意是:与过去不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在世界面前,毫不掩饰已经拥有足以保卫自己的强有力的核遏制力,朝鲜可以公开的说,如果对方非要挑起核战争,朝鲜也做好了以核来应对的准备。

  去年11月23号,朝韩在延坪岛地区发生了相互炮击事件,导致双方关系极度紧张。然而最近一段时间,韩朝关系似乎出现了一丝转暖迹象,8月1号,朝鲜表示将无条件参加六方会谈;就在昨天,韩国政府还向朝鲜发出了总价值50亿韩元的赈灾物资清单。

  转机还在酝酿,朝鲜半岛却再次擦出火花。在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看来,虽然现在真相并不清晰,但如果这次真是朝鲜的炮击,很有可能是在“撒气”,警告美国不要和韩国进行联合军演。

  张琏瑰:韩国和美国不太可能终止这次演习,所以朝鲜通过针对打炮表示一种对抗的决心。还有一种可能,因为朝鲜目前为止仅仅是口头上表示回到六方会谈上来,美国仍然坚持朝鲜在放弃核武器之前不太可能同朝鲜发展某种双边谈判,这样朝鲜采取目前这种举动使美国认识到朝鲜半岛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军事对抗。但是现在韩国已经换了国防部长,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军事对抗的准备,所以朝鲜进一步采取过激行动可能性不大,因为朝鲜也不想真正的和韩国发生正面的军事冲突,军事冲突朝鲜不会占太大便宜。

  不论是朝鲜方面的炮击还是正常爆破作业,韩国方面此次的反应很快,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性炮击,这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认为:正是因为去年延坪岛炮击事件,使韩国改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

  杨希雨:这次事件韩国的反应方式和以前不同,它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去年的延坪岛事件之后,韩国国防部对于一线的韩军有了一个新的指示,就是对于朝鲜方面的所谓军事行动或者军事挑衅行动采取先打后报,那么过去的程序不一样,先报告再行动。

  朝鲜半岛局势将如何发展,中国之声持续为您关注。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