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桑兰性侵刑事案遭美国检方驳回 免费律师翻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1日 09: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直声称免费提供服务的律师海明(右)突然翻脸向桑兰索要律师费

  东方网8月1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桑兰跨国官司案昨日有了最新进展,其中变化之大、之快,颇耐人寻味。

  首先是,桑兰控告在美的监护人谢晓虹之子薛伟森性侵犯案因“证据不足”,已被美国纽约当地检方驳回。紧接着,此前一直声称免费为桑兰打官司的律师海明,则向媒体宣布将向当事人讨要律师费。

  桑兰性侵案美检方不予立案

  当地时间9日,桑兰律师海明在其律师楼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纽约州检方已致电于他,表示,桑兰性侵犯案因证据不足以支持一级强奸罪而不予立案,检方不再继续调查。

  在接受当地媒体电话采访时,纽约州韦斯切斯特郡地区检察官弗雷德里克·格林证实了此事。格林指出,他们只调查一级强奸罪的案件,此类案件,证据必须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但桑兰一案目前证据不足。

  如今,对于其性侵一案如此收尾,被告薛伟森的代理律师莫虎表示:“(桑兰报案)被拒是因为(她)拿不出任何证据。”他还说:“从(报案的)第一天起,我就说过这个案子根本就不能成立。”据悉,在桑兰报案后不久,拥有中国香港居民身份的薛伟森便携家带口返回纽约度假。

  海明改口要律师费

  在记者会上宣布性侵一案未能立案的同时,海明更是表示,他已于8日通过联邦快递向桑兰发出书面通知,要求桑兰支付律师费和其他费用,如果桑兰拒绝付费,有可能起诉她。

  此前,海明曾多次公开表示,他是免费为桑兰打官司的。但这一次,他却拿出了一张账单:律师费每小时200美元,79小时,共计15800美元,以及各项法庭开销等其他费用2580美元。海明表示,要求桑兰在30天内支付这些费用,否则就有可能在纽约的法庭起诉她。

  至于为何翻脸要收钱的原因,海明说,起初是以为桑兰经济状况不好,所以出于好心没有收钱。现在,发现桑兰以前对他做出了“虚假陈述”,即她在国内的收入并不是每个月只有230美元,她也不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另有传闻称,海明和经纪人黄健之间目前矛盾较深。海明曾透露,他跟桑兰沟通不畅,黄健也阻止他跟桑兰沟通,说有什么跟他谈就行了。

  经纪人黄健称达到预期目的

  “已经订了下个月(回国)的机票。过段时间之后还会再过来美国的。”昨日接受美国当地华人媒体电话采访时,对于桑兰接下来的行程安排计划,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说。

  而至于此次美国之行是否已经达到预期目标,黄健称,“达到了原来的预期”。他说:“来了,看到了好的方向。保险公司和体操协会都愿意跟我们谈,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对美国的司法程序和司法环境有了了解。”

  谈及是否跟代理律师海明之间有矛盾时,黄健说:“不是矛盾。海明付出了很多劳动。最近可能因为莫虎提出的动议,给他的压力很大,因此适当的时候需要调整调整。”他表示,目前不会更换律师,“会跟海明约时间聊聊”。

  至于是否会付给海明提出的律师费,黄健则肯定地回答道:“我们从没说过不付钱。大家不要误会桑兰不付律师费。”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