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联储未释放刺激政策 美股回升欧股涨跌互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0日 09: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发表声明,宣布维持零至0.25%的低利率水平至少到2013年年中,并认为未来美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这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加重。不过9日美国纽约股市迎来一波上扬走势,而欧洲股市方面,伦敦和巴黎股指也出现了回升。

  美联储未能释放刺激政策 美股仍止跌回升

  美联储今天凌晨发表声明,将维持零到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这一超低利率政策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而美联储的声明预计,美国的经济前景有下滑风险,经济增长率明显低于预期,不过并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

  9日美国股市开盘之后,迎来了一波上涨走势,不过被认为是基于前一日大跌的修正或是买盘的跟进。但随后美联储的表态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加重,纽约股市由涨转跌,但接近尾盘时纽约股市却迎来一波上扬。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29.92点,收于11239.77点,涨幅为3.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3.07点,收于1172.53点,涨幅为4.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4.83点,收于2482.52点,涨幅为5.29%。

  而国际油价则在9日继续下跌,纽约市场油价近一年以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受美联储未能释放更多刺激政策影响,临近收盘时油价急剧下跌,最低下探至每桶75.71美元最终报收每桶79.30美元,跌幅为2.47%。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102.57美元,跌幅1.13%。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伦敦巴黎股指回升

  因标准普尔调低美国信用评级而出现暴跌的欧洲股市,9日收盘出现涨跌互现态势。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出现上涨,报收于5164.9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97点,涨幅为1.89%。8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曾出现大幅下跌,报收5068.95点。

  巴黎CAC40股指9日高开后宽幅震荡,尾盘报收于3176.1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1点,涨幅为1.63%。该股指在连续11个交易日下挫后终于止跌回升。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继8日暴跌5.02%、报收于5923.27点之后,9日继续下跌6.19点,跌幅为0.10%,报收于5917.08点。

  中国股市率先回暖 亚太市场跌幅收窄

  伴随着中国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逐一面世,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力挺下,9日开盘即大幅跳水的沪综指一路攀升,最终沪指报2526.07点,微跌0.75点,跌幅0.03%;深成指报11315.08点,微涨2.45点,涨幅0.02%。

  韩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启动临时停牌措施,不过综合指数在创出新低后企稳回升,收盘报1801.35点,跌68.10点。日经225指数在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最终收报8944.48点,跌153.08点,跌幅1.68%。

  台湾加权指数跌59.68点,跌幅0.79%;香港恒生指数也呈现企稳态势,在低开1280点后,盘中跌幅一度接近8%,随后股指震荡回升,收盘收报19330点,跌1159点,跌幅5.66%。

  中国国务院研究应对国际金融形势措施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会议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我们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努力把物价涨幅降下来,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继续采取综合措施,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

  会议强调,中方支持有关各方为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所做的努力,支持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关于稳定金融市场的声明,要求有关各国切实采取负责任的财政、货币政策,减少财政赤字,妥善处理债务问题,保持市场投资安全和稳定运行,维护全球投资者信心。国际社会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推动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也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市场动态交换了看法。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