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骚乱 逼停英荷大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0日 08: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012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令人担忧

  7万张门票被一抢而空,几百万电视观众准备熬更守夜,英格兰与荷兰之间的友谊赛原本是如此引人瞩目。然而,由于突如其来的伦敦骚乱,英足总昨天宣布,原本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的与荷兰进行的友谊赛正式取消。

  多场比赛临时叫停

  8月6日,由英国首都伦敦托特纳姆区点燃的街头骚乱,已经蔓延至伦敦多个地区,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地都发生类似骚乱、劫掠事件,首相戴维·卡梅伦则提前结束休假连夜返回。如此局面,首当其冲的就是体育赛事被叫停。

  由于体育赛事是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在英国现在不太稳定的局面之下,继续开展体育赛事绝对是不明智的选择。因此,原本要在昨晚进行联赛杯比赛的西汉姆联俱乐部发了布官方声明,宣布将与奥尔德肖特城队的联赛杯比赛延期。该声明表示:“警方要求西汉姆联与奥尔德肖特城的联赛杯首轮比赛延期,警方于周一晚跟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告知我们,所有在伦敦举行的公众活动都得延期。”此外,主场设在伦敦的查尔顿、水晶宫的两场比赛也被迫延期。

  不光是联赛杯,就连英格兰和荷兰之间友谊赛也被迫叫停。一直处于待命状态的小胖鲁尼在微博上说道:“骚乱者到处都是,他们到底为什么对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城市做这样的事?这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实在是太尴尬了,请停止吧!”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英足总发布了声明,取消了这场比赛:“很遗憾,星期三与荷兰队在温布利举行的友谊赛被取消了。”本场比赛已经售出的门票数量多达7万张,

  这样的结果谁也不想看到。

  骚乱危及伦敦奥运

  不逛是足球,骚乱还影响到了在伯明翰备战的英国板球队。在骚乱发生之后,英国板球队的队员紧急回到了位于伯明翰的酒店里。有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板球小伙子们都被锁在了伯明翰的宾馆里,骚乱在这儿刚刚才开始!”当然,也有丈二摸不着头脑的,蒂姆·布雷斯南就在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刚刚看见骚乱者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了主要街道,还有很多警察。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还没有得到这场比赛取消的通知。

  由于袭击和抢劫已蔓延至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这里是即将举办伦敦奥运会的5个行政区之一。警方事后透露,骚乱地点距离奥林匹克公园(OlympicPark)核心区域 用于举办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的主体育场、游泳中心、篮球馆、手球赛场和媒体中心仅6公里远。因此,不少人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产生了巨大的疑问。

  伦敦经济学院专家托尼·特拉维斯表示:“你可以想象,如果骚乱发生在奥运会期间,警察将会多么束手无策。因此我认为,这次事件无疑也会让市政厅和内政部感到担忧。”

  不过,英国奥委会对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还是充满了信心。英国奥委会联络部总监达瑞尔·赛贝尔甚至认为这是一个奇迹:“这样的事情让奥运会和残奥会变得更加重要,这样才能治愈这些伤痛。我们需要一个理由让我们更加团结。伦敦是一座举办3届奥运会的地方,它会变得更好。”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编译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稿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