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官员誓言对抗骚乱 射伤警察子弹或来自己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9日 14: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8月7日,一名警察在查看被焚毁的汽车。

被警方击毙的29岁男子马克-达根(资料图片)

  究竟是谁让子弹飞?

  负责事件调查的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IPCC)曾表示,当达根本月4日被警方拦截时,他首先开枪射击。在随后的交火中,达根被击毙,而他射出的子弹则被一名警察佩戴的无线对讲机卡住,那名警察因此受伤,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不过,初步的检验表明,卡在对讲机里的子弹是一种特制子弹,而伦敦警察在追捕嫌犯时通常就使用这种子弹,其目的是击伤并制伏嫌犯而不至于令其死亡。目前,有关该子弹的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不过最新的这一发现使得警方的说法备受质疑。

  7日,警方还出面否认了互联网上一条广为流传的“谣言”,即达根在被击毙前已经放下了枪支。达根的亲友们则表示,不相信达根会开枪,并称警方的解释纯属“胡说八道”。

  达根26岁的弟弟肖恩-霍尔说:“我哥哥不是那种人,他不会蠢到向警察开枪,那真是太荒谬了!”

  霍尔同时表示,他无法原谅因此发生的暴力事件。“我知道人们都对警察感到失望,人们现在走上街头正是为了发泄气愤,但我想请求人们尽量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把我哥哥卷入这场骚乱,他是一个好人。”

  霍尔指责说,事情已经发生这么多天了,警方仍未对他们做任何解释,而他的母亲至今都不敢相信达根已经永远无法回家的事实。

  达根的未婚妻赛莫内-威尔逊也说,她没有想到该事件会引发骚乱。“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悲哀,我们所要的只是一个回应,但警方什么也没给我们……我们一家根本不想招惹这么多麻烦,许多无辜的人们被打伤。”达根与他的前妻生育了4个孩子,事发前夕他正准备重新开启一段婚姻。

  批评声浪指向警方

  在托特纳姆地区,工作人员7日开始清理被抢掠者打砸过的店铺,警方封锁了一条主要街道以调查遭破坏的程度。该地区的失业率一直较高,而且常年聚居着很多少数族裔。

  警方和官员们指责此次骚乱是由犯罪分子引起的,当地民众认为紧张的警民关系以及艰难的经济前景才是事件的主因。一名23岁的土耳其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自己已经在托特纳姆生活了20多年,他认为警方一直“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外来的土耳其移民和非洲移民。

  此外,警方还被批评未能提前阻止骚乱的发生。有报道称,尽管收到了很多预警,但是托特纳姆警察部门负责人还是在骚乱发生前数小时乘坐飞机外出度假。骚乱发生后,正在休假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他对骚乱的发生以及破坏程度感到震惊,不过他拒绝接受提前结束假期的呼吁。

  也有评论认为,伦敦警方在应对此次事故时的表现非常糟糕,一旦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发生更大规模的骚乱,警方可能“无力应对”。

稿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