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英国经济下行陷入动荡季 百万年轻人失业埋祸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9日 11: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一场在伦敦北部城镇托特纳姆举行的示威活动8月6日晚间突然演变为暴力事件,数百名青年在夜色中焚烧警车、公共汽车和沿街建筑,切断交通,占领高速路,劫掠数十家店铺。大批防暴警察随后赶赴现场支援辖区警察,对示威者围追堵截,数小时后把控局势,夺回公路控制权。这起事件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英国陷入动荡季节 恐发生更多骚乱

  伦敦北部的托特纳姆已经成为骚乱中心,劫掠和暴力导致26名警察受伤,55名骚乱分子被捕。这起骚乱是英国陷入动荡季节的最新标志。近几个月来,英国各地爆发多起抗议,正逐步升级为暴力事件。经济悲哀和英国政府实行削减开支的节俭预算计划,迫使社会福利被削减。同时,托特纳姆人的法律观念淡薄,大量来自加勒比海移民受到警察虐待,已经导致两名伦敦警察厅高官辞职。一名当地抗议者说,除非能够解决当地年轻人大量失业问题,否则骚乱还将发生更多。

  同时,受人尊敬的伦敦警察厅也成为受谴责对象,在镇压反节俭计划骚乱中,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缺乏应对大规模骚乱的准备。伦敦警察厅高级官员的混乱和无能,导致更多民众呼吁对其进行改革重组,以适应伦敦奥运会的需要。致力于减少犯罪的慈善机构Nacro战略发展主管格雷厄姆·比奇说,警察与年轻人之间的冲突源于“强制文化”,警察的目的是将这些年轻人作为问题处理。随着预算削减、失业率上升和许多要求无法获得满足,导致年轻人的反社会行为越来越多。此外,厌倦、疏远以及孤立,也是暴力发生的因素。

  英国《每日电讯报》:2012年伦敦奥运会蒙上阴影

  伦敦警方已经在各街区加派额外警力,预防骚乱和劫掠事件重演。一些社交网站上充斥着各种谣言,称其他城市正在计划新的骚乱。但警方警告公众,不要相信网络上看到的内容,警方会密切关注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此次暴力骚乱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伦敦市长鲍里斯说,他希望那些奥运会“粉丝”不要受骚乱事件影响,并向世界保证,伦敦是安全的。

  但此次骚乱暴露了公共部门开支削减和经济不确定性引发的社会紧张。一名前伦敦警察厅官员警告称,这只是踏入深渊的第一步。历史上,伦敦托特纳姆地区就是骚乱之源。1985年,那里就曾爆发黑人社区与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尽管双方关系有所改善,但却互不信任。但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称,骚乱是不可接受的,攻击警察和破坏财产,无论如何都无法被证明是正义的。

  印度《印度时报》:百万失业年轻人被政府忽略

  伦敦日前爆发近年来最严重的暴力骚乱事件,政治家和警察谴责犯罪暴徒制造当地紧张,人们担心骚乱后将有更多暴力发生。伦敦副市长理查德·巴纳斯说:“现在社交网站和微博客网站上,流传着许多对话,人们正互相约定在伦敦托特纳姆地区再次聚集。因此我们担心将有更多暴力事件发生,但这次我们将准备得更加充分。”

  这些骚乱将加深英国的悲哀。现在英国政府正努力维持经济增长,同时需要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并且增税,帮助削减预算赤字。最近刚刚失业的清洁工韦格说:“托特纳姆是个失落地区,那里的失业率非常高,人们有强烈的失败感。我们知道自己正成为这届政府的受害者,我们知道正被政府忽略,在100万年轻人失业的形势下,你怎么能期望我们坐下来冷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警方将组建重案组调查骚乱

  英国政府已经表示,警方将组建重案调查组调查骚乱事件,因为少数犯罪分子的行为已经让警察、消防员以及公众的生命陷入危险之中。警方的调查行动被命名为“凋谢行动”。警方称,最初的迹象显示只是抗议,他们认为肯定有其他因素加入才引发暴力骚乱。他们将对那些袭击警察和消防员、毁坏车辆和建筑的人进行犯罪调查。首先,他们会通过监控录像,确定这些人的身份。

  英国《卫报》:警察处理危机方式存疑 暴露深层次社会矛盾

  《卫报》专栏作家克劳迪娅·韦伯认为,伦敦托特纳姆地区发生的暴力和劫掠事件没有任何合法借口,但大多数当地人都是守法和和平公民,骚乱事件并不能说明当地人喜欢忽略法律。媒体和新科技的力量迅速煽动人们涌入托特纳姆,许多人都是来自外地。问题是警方处理最初抗议以及抗议结果的方式,以及对待被警察射杀青年杜干家属的态度。如果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早些介入,他的家人就不会发动抗议。如果高级警官能够早日站出来与杜干家属交谈,也许不会发生后来的骚乱。

  许多人已经准备站出来支持抗议,这些人对历史上受到的不公正对待已经忍无可忍:高度的贫穷和失业,黑人更经常被警察拦下搜查。最初的和平抗议只是一个催化剂,展示出更深的社会矛盾。警方的权力不断增加,但这种特权却被广泛滥用。几十年来,当地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情况都没有改变。因此对于伦敦警方来说,他们现在最该做的是展示公正,恢复民众的信任,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当警察和当地失去即将重塑关系的时刻,却面临史上最大规模的开支削减计划。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