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短道速滑新进展:曝王濛服软 与李琰和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9日 09: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王濛服软、与李琰和解,冬管中心暗示短道队大门依然向王濛敞开,王春露可能以一种体面的方式被调离。短道队的“内讧门”至少在表面上来看已经是波澜不惊。公众至此之后恐怕不会再得到“爆炸性”的消息,也许在几个月后,冬管中心不疼不痒地爆出一条王濛归队或是王春露被调离的消息。

  王濛何等的火爆脾气,但这两天无论是在微博上还是在相关媒体口中,王濛真的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自己躲在房间的一角不吭声了。不吭声就说明王濛已经与冬管中心达成“和解”,而种种迹象表明,王濛归队不过是迟早的事。

  据央视记者尉迟学敏推断,王濛重返赛场最晚应该是在今年12月初。据悉,为了保障短道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只要是在2012年1月的冬运会前参加了本赛季世界杯比赛的选手就可以获得冬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此次冬运会的成绩将直接计入2013年全运会。新赛季的世界杯比赛在冬运会之前一共有4站,最后一站是在上海,时间是今年12月。如果王濛在12月还不能解除禁赛,也就意味着她将不能为黑龙江征战全运会。这当然是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黑龙江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尉迟学敏还介绍,王濛对李琰的态度已经明显转变,在李琰接受采访之后,冷静下来的王濛还给李琰发去短信:李老师,你的采访我看了……谢谢你……师徒达成和解,王濛迈出了重返国家队最坚实的一步。

  冬管中心似乎也在为王濛归来做“铺垫”,副主任兰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对“王濛的处罚决定”做出了解读,他说:“我们文件中没写开除,只是表明她被调整到地方队,取消其国际、国内比赛资格,而且没有时间限制。不写期限,是国际滑联惯例,我要说明一点,王濛这次违反的是体育道德,而不是其他原因,因此没有禁赛多久的明文规定,这属于技术范畴。取消比赛资格可大可小,也许是临时,也许是终身,这要看王濛自己的表现。因为按照程序,取消资格意味着可以恢复资格。不过,没有说停止王濛训练,她还可以进行训练。”

  王濛前景看好,王春露似乎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一位冬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发生了那些事以后,他们(王春露、马延君)已经不适合在队里工作了。他们可能会离开现在的位置,换个地方工作,只是方式会比王濛体面得多。”

  从表面上看,此事似乎已经平息,然而“善后”工作还将继续进行,只不过将不为公众所知罢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多方对冬管中心的“处理办法”都相对满意或是无可奈何。当然不排除在“最终处理办法”出台之后,某些当事人的神经再次被触动,如果是那样,将是一场更为波澜壮阔的惊涛骇浪。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知道的别全说 听到的别全信

  昨天一位央级媒体的同行泄愤,讲他费了半天劲采访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到了儿却几乎一个字儿的稿子都写不出来的悲惨经历。用他的话说,赵主任,太极功夫了得,绝对在张三丰之上,“恨死我了”。

  短道队“血案”的是非周折,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肯定了然,但是知道不等于知无不言,“知道的别全说”是人在江湖最起码的生存法则之一。不光是为官的赵英刚,就是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普通老百姓的王濛也一样,这几天她不再张罗私人发布会,一来处罚的“第一落点”过去了,她热血翻滚的脑袋逐渐降温,想明白触碰兴奋剂等这些中国体育不能碰的伤,其结果只会两败俱伤“损人不利己”;二来总局有领导抱着“危机公关”的姿态找她做工作了,要想继续运动生涯不退役,自己唯有借坡下驴、见好就收;三来冬季中心的话锋已经有所扭转,说有人可能误会了“开除”的意思,王濛可以继续训练,往后也仍然有机会“复出”,识趣就应该对此做出些积极的表态……

  其实王濛积极的表态已经有了。位于北京四环路边儿的一个小区,连续两天有人看到俩手包扎得“触目惊心”的王濛在小区会所的健身房里跑步,每次都有其他女孩儿陪着。陪着她的肯定就是张会或者别的哪个队友,关于王濛自己恢复训练的事儿,女孩儿们已经通过微博等渠道说出去了,而暂时生活不能自理的王濛这些天呆在北京的家里,也基本靠这几个好姐们儿的照顾。头两年王濛曾抱怨北京房价太贵了,否则她就买套房子让李琰教练两口子有个栖身之所,她现在住的这个小区,房子是她买的呢还是她租的呢?这跟咱没关系,不过想想,好在她在北京有个家,否则闹了这么一出儿,一旦跺脚回黑龙江老家,有些事儿真就无法挽回了。

  预测一下,掀起惊涛骇浪的“血案”,最终我们将听到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李琰在队里权威和慈母的双重形象重新得到强化;王濛这个“有些事做得很混球”的大姐大幡然悔悟痛改前非等等;至于冬季中心,明里强化管理、暗里理解安抚;而王春露,作为安抚的一部分,冬季中心基本会将她“拿下”,即使最终出于一些原因保住她的位置,恐怕往后她也是有名无实夹起尾巴做人的命。如果大团圆来了,一如前面提到“知道的别全说”,诸位,听到的也不妨别全信。

稿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