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陈一冰炮轰张尚武 有网友认为此举“不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30日 10: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指责张尚武用谎言博同情,有网友认为此举“不厚道”

  就在陈光标高调签约张尚武之后几个小时,网络上却因另一位运动员的言论而再次把张尚武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陈一冰,现役国家体操队队长,张尚武以前的队友,在微博上用猛烈的炮火往张尚武身上招呼过去,直指其“不负责任”和“忘恩负义”!

  六问张尚武

  陈一冰火气有些大

  在陈一冰的微博上,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他那一连串质问,数了数竟然有6个之多。“大家可怜你,你落魄时,我们兄弟们没有帮你吗,每次你找兄弟们借钱时,兄弟们都借给你!也知道你不会还!但还是出于感情!教练们也是,对吗?”“你大运会发的奖金怎么花的?”“你说你比大运会时不是大学生,那你领奖金时为什么不说呢?”“你退役奖金怎么花的?”“你退役时队里难道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吗?”“你因为什么离开国家队,你自己不清楚吗?”

  对于他炮轰张尚武,陈一冰在微博上给出了自己的缘由:“我同情他,可怜他,但没必要在镜头前就用谎言蒙骗大家的同情心,污蔑中国体操队,把曾经关心他的教练骂得一无是处。只是希望大家能客观地关心他,不是在谎言下关心他!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多多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够在退役后顺利地进入社会 能幸福地生活!要自强!”

  原来,张尚武面对电视镜头时,讲述了一些自己曾经在体操队的经历,正是因为过多渲染了国家和集体对他的不公,引发了前队友陈一冰的强烈反感。陈一冰认为,他说的话“对中国体操队不负责任”、“对曾经对他好的教练他说出的话更是忘恩负义”、“对有同情心的大家更是不负责任”。

  不仅如此,陈一冰还直接披露了一段往事:“你夺得大运会冠军后,自大地指着教练骂,说以后你肯定是奥运冠军。记得吗?事后教练原谅你了,对你依然很好!你记得吗!”综上所述可见,在陈一冰的话语里,张尚武退出国家队是自身原因所致,与旁人关系不大。而在另外几条相关微博上,陈一冰也含蓄点出了张尚武“本质不好”,并直言大运会冠军“不算世界冠军”。火气有些大的陈一冰,这一连串的炮轰,使得本已火热的张尚武事件,再次升温。

  对于陈一冰的发难,记者曾试图联系张尚武。但遗憾的是,当记者拨打他的手机时,语音显示是“已关机”。或许目前的张尚武还不想回应,事态进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舌战陈一冰

  众网友态度各不同

  陈一冰的连番轰炸,虽让张尚武陷入了漩涡,但他自己也免不了成为话题人物。虽然张尚武受到了质疑,然而众网友对陈一冰的质疑也不在少数。一种声音就是,陈一冰难逃心胸狭隘之嫌。

  网友“dahe”认为,“陈一冰自以为口无遮拦,实质暴露了心胸狭隘,张尚武再怎么着,人家已经落魄到行乞为生,就算张品行再不好,但毕竟在讨饭,这样的日子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出来的,加上张尚武家庭的困难是事实吧,多一点宽容,即便是犯了罪,只要受到惩罚,改过自新了,我们都要尊重,你陈一冰说这样的话,貌似揭露事实,实际上你这样做你很没有道德,你这样的世界冠军与人品很不相称。”

  网友“nmhnzbzg ”说:“谁没有犯错误的时候,知错就改的人才算好人!张尚武以前是犯了些错,流落到街头卖艺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要不是借机炒作自己,人在做,天在看,走好现在的每一步,为公众做好表率才是正道!陈一冰有证据充分证明张尚武现在在炒作自己,就请拿出证据来吧!如果拿不出证据来,就请闭嘴吧,没必要在那儿戳对方的脊梁骨!过几年你也要面对人生的二次创业!”

  有的网友则是旗帜鲜明表达了对陈一冰的支持。网友“baih425”说:“支持陈一冰,张炒作自己很明显。国家对运动员保障不利,但不是所有环节所有项目,像体操这样的重点项目经费和保障肯定比别的项目好,最直接的就是张的奖金、退役补助还是有的。那怎么会沦落到街头卖艺?要么是他挥霍了,要么就是炒作,或者都有。”

  网友们的论战动静不小,所以陈一冰本人在昨天傍晚时分又更新了一条微博作为回应:“大家还在讨论?说我也没有意义啊。我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被一些谎话迷惑了而已,事情解决很简单嘛。第一,让张回答我问的问题;第二,问一问其他业内人士啊,我说的是不是真相啊。最后我希望他能在新的环境里能够重新来过,而后面的人不要期待这种‘奇迹’发生。最主要靠自己,要自强!”   本报记者 张晨瑆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