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味千承认使用浓缩汤料 仍未透露底料供货商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26日 14: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月25日,味千拉面承认其所使用的白汤确系由浓缩液还原而成。当日在香港上市的味千控股股价重挫8.29%,一天时间市值蒸发15亿港元,味千女掌门人潘慰的个人财富也因此缩水7.18亿港元。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7月26日电 (财经频道 陈璞) 为了回应近日备受关注的味千拉面汤料是由“汤粉”勾兑而成的报道,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关于媒体对味千拉面汤料报道的官方回复”以及几张其称为“猪骨汤原料生产厂商工艺及设备的部分照片”。

  但对于供货商的具体情况,味千中国总部投资者部负责人浩雄今天却在电话中告知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称总裁办将另行安排时间公布。

  味千承认使用浓缩汤料,称钙含量计算错误

  7月23日,《新民晚报》在报道中称有媒体质疑,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出来的,每碗汤的成本不过几毛钱。但一家味千拉面店的营业员却很肯定地表示,汤底肯定不是汤粉调出来的,而是经过20多个小时熬煮制成的。

  在昨日公布的官方回复中,味千公司解释称,味千汤料是通过熬制工艺生成了高品质的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

  味千公司在官方回复中强调,“郑重申明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实实在在的猪大骨原材料通过日本的先进生产工艺和专业的设备熬制而成,所有原料都通过受控的严格来料验收程序控制。”

  为了表明汤料熬制的真实性,味千公司还公布了整个生产工艺的流程:新鲜猪类骨头的粉碎→投料→蒸煮→分离→浓缩→调和(加盐)→杀菌→充填→包装等。

  7月25日,《广州日报》在报道中对味千拉面汤料的钙含量也提出了质疑。根据报道,味千中国总部提供了一份由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出具的《营养评审报告书》,但是和另一份在其官网上公布的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物营养与分析研究室出具的《食品成分检测报告》检测结果相去甚远。《营养成分评价报告》中称骨泥浓缩汤料的“钙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数十倍”。但《营养评审报告书》对骨泥浓缩汤料的检测结果却显示,骨泥浓缩汤料样品中的钙含量为485毫克/100克,按一公斤浓缩汁可以“还原”100碗汤换算,一碗汤内的钙含量应该只有48.5毫克,而并非味千官网上显示的1600毫克。

  对此,味千公司首先肯定了其在官网上所公布的检测结果来源真实,但却称“味千汤底的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对此我们已经修改。”

  7月25日,《新闻晨报》在报道中称,味千拉面已在其中国网站上修改了此前的产品营养介绍,而该报记者也核实了味千公司所提供的工艺流程和经过技术监督局备案的汤料产品企业标准,证实了味千公司所回复的信息。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