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味千拉面钙含量数据消失 官方回应是猪大骨熬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26日 13:2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近日有媒体质疑,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出来的,每碗汤的成本不过几毛钱。记者昨日中午走访广州部分味千拉面店后发现,菜单上“360毫升骨汤的钙含量,相当于四杯200毫升牛奶的钙!”的宣传语均被纸片遮住了,而旁边的一行说明文字则写明“味千自信的白汤是由猪骨慢炖熬制浓缩而成的”。

  据了解,近两天内,味千中国总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回应公众质疑。

  走访:钙含量数据“消失”

  “味千拉面产品说明中的钙数据消失了。”昨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官网信息截图,记者观察发现,7月23日的“产品营养”页面上还留存着的“Ca含量最为突出,为牛奶的4倍,比普通肉类多出数十倍”的说明文字已悄然消失。

  昨日中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广州多家味千拉面店后发现,菜单上“360毫升骨汤的钙含量,相当于四杯200毫升牛奶的钙!”的宣传语均被新贴上的纸片遮住了,而旁边的一行说明文字则写着“味千自信的白汤是由猪骨慢炖熬制浓缩而成的”。

  记者随后又在天河城吉之岛卖场内发现,两款塑料包装的味千拉面正在进行打折促销,但购买者寥寥。

  消费者:原来是国内品牌

  “我是味千拉面的常客,以前每次去点餐时,店员都极力推荐味千的汤底是由猪骨熬制的,想不到竟是由浓缩液兑制而成。”市民林女士对商家的不实宣传感到愤怒,表示自己今后会少去。“以前我还一直以为它是一家日本餐饮企业,看了最近的新闻报道才知道原来是国内品牌。”

  此外,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网上早有各种拉面汤料卖,自己早已习惯在家DIY。“一包面加上汤料才几块钱,自己煮出来味道一样好。”

  记者随后登录淘宝搜索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售卖日式拉面的骨汤料包。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家食品专营店的销售人员,他表示自己店里卖的就是跟味千拉面一样的汤料包。

  官方回应:是猪大骨熬的

  昨日上午,味千中国在网站上挂出了回应,称味千汤料是通过熬制工艺生成了高品质的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

  味千郑重申明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实实在在的猪大骨原材料通过日本的先进生产工艺和专业的设备熬制而成,所有原料都通过受控的严格来料验收程序控制。下午,公司又在官网上首度公开了汤料工厂的内部照片,图中显示了骨头和压榨设备等。

  对于多方质疑的汤底含钙量和宣传存在矛盾的问题,味千声称汤底的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

  另据了解,味千中国总部将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回应公众质疑。(记者郭晓昊 刘俊)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